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肯尼亚确定将出席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阵容

2010年09月14日16:3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尼亚确定将出席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阵容

(图片:肯尼亚女队领军人物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

华奥星空讯 国际田联官网9月13日宣布,肯尼亚队将派遣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和威尔逊-基普罗普领军的强大阵容参加10月16日在中国南宁举行的2010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并力争卫冕男、女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

基普拉加特曾获得过2009年世界越野跑锦标赛的冠军。在9月4日于里尔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首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她表现抢眼,以1小时7分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这个成绩已进入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的前20名。23岁的她目前还保持着女子一万米的肯尼亚全国纪录,成绩为30分11秒53。

基普罗普今年七月曾夺得非洲锦标赛男子一万米的冠军。在本月初的里尔半程马拉松赛上,同样首次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他也夺取了冠军,成绩为59分39秒。

肯尼亚男队的其他队员是摩西-莫索普、萨米-基特瓦拉、西拉斯-基普鲁托、马丁-马塔蒂和蒂图斯-马萨伊。其中,莫索普曾获得2005年田径世锦赛一万米铜牌。本赛季他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三月份在米兰夺冠时跑出的59分20秒。基特瓦拉(59分34秒)和基普鲁托(59分39秒)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与莫索普和基普罗普一样,列世界前五名。

肯尼亚女队中另一位颇具实力的队员是佩妮娜-阿鲁塞。在里尔半程赛上,她曾跑出了1小时7分48秒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仅次于基普拉加特,获得亚军。肯尼亚女队的其他队员还有去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第五名阿格内丝-基普罗普、弗洛美娜-切耶克、萨拉-切普齐尔齐尔和帕斯卡莉娅-切普科里尔。

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创办于1992年,从2006年到2009年,肯尼亚男队连续四届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肯尼亚女队在过去四年中也曾三度问鼎。(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