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东部诸强不惧控卫皇帝 美媒详解绿军应对之策

2010年09月14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NESN》报道,害怕打控球后卫位置的勒布朗-詹姆斯吗?对不起,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必须得承认,詹姆斯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一位优秀的传球手、篮板手,也是一位优秀的后卫,有着近乎变态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是一位举世无双的球员,但东部除了热火之外的其他球队就真的害怕打控球后卫位置的他吗?

近日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进行了展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观点是:詹姆斯或德怀恩-韦德可能打控球后卫位置。在逻辑上詹姆斯是适合控球后卫位置的,他是一位“魔术师”约翰逊类型的球员,在骑士就是担任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詹姆斯控制球,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一外一里,这样看起来热火的阵容非常强大。

詹姆斯打控球后卫?一位身高6尺8寸、体重不知多少磅的球员打控球后卫,这是不是对这个位置上那些相对来说显得很瘦小的球员的一种巨大威胁?比如贾马尔-尼尔森和迈克-毕比。东部联盟其他球队做出了怎样的反应,他们感到了恐慌吗?凯尔特人的当家控球后卫拉简-朗多感到恐慌了吗?实话实说,真正的答案可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诚然,纸面上身高6尺8寸的詹姆斯和身高6尺1寸的朗多的对决看起来很吓人,那就像小孩子可能被吃掉一样。但是朗多有着媲美大前锋球员的臂展,而且有着媲美田径巨星的运动天赋,所以在防守詹姆斯上他能比控球后卫位置的其他球员都做得更好,他能够利用臂展干扰詹姆斯的投篮,也能够利用灵活的身手去破坏小皇帝的传球路线。

另外,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还可以制定灵活的防守策略。如果热火排出詹姆斯、韦德、麦克-米勒、波什和伊尔戈斯卡斯或哈斯勒姆的大个阵容,那么凯尔特人可以让保罗-皮尔斯去防詹姆斯,让雷-阿伦在小前锋位置上对位米勒,而朗多则可以去防守韦德。所以不管新赛季詹姆斯打哪个位置,凯尔特人都为他做好了准备。

毫无疑问,热火肯定想把他们最好的五名球员放在场上,但东部联盟的其他强队们不会做好准备吗?凯尔特人无法对付大个阵容?今年夏天他们可引进了三名7尺大个:大小奥尼尔和埃尔登,而且还有帕金斯。魔术有霍华德、戈塔特、安德森、巴斯和丹尼尔顿,老鹰有霍福德、科林斯、帕楚利亚和史密斯,所以说,东部诸强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