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赛季CBA推迟开赛时间 规则也将做重大调整

2010年09月14日15:54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给广州亚运会让路,本赛季CBA联赛将推迟至12月12日拉开帷幕,届时将取消比赛末节可上双外援以及对外援限薪等相关政策,这些都是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篮球俱乐部会议上决定的。

9月11至12日,来自全国39家篮球俱乐部和运动队的100余名代表齐聚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行全国篮球俱乐部思想建设座谈会,会议确定了很多有关新赛季联赛的相关事宜,首当其冲的就是联赛赛程问题。由于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年的11月12日至27日进行,因此新赛季的CBA联赛早就提出了要为其让路的想法,在这次会议上最终决定了将于2010年12月12日至2011年4月29日期间进行。其中常规赛将于3月中旬结束,3月18日-20日将进行CBA全明星赛。

另外中国篮协还对新赛季联赛规则作出了重大调整。其中外援的相关政策最为引人注目:外籍球员上场将实行2人4节6人次(其他球队与八一双鹿比赛时为2人4节5人次),取消第四节双外援政策。另外,上赛季CBA对外援进行限薪,两名欧美外援的月薪总和不能超过6万美金的“笑谈”也将在新赛季被废除。会议还决定,云南队被踢出CBA联赛,会议上宣布云南队的联赛注册已经被注销,而新赛季CBA还将是17支球队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