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不敌纳豆:输球只怪对手打得太好

2010年09月14日15: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13日晚美网男单决赛巅峰对决,塞尔维亚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四盘大战不敌西班牙头号种子纳达尔,赛后德约科维奇认为自己打得并不差,输球只怪对手打得太好。

赛后德约科维奇被问及决赛的对手纳达尔是否有潜力超过费德勒时,他回答说:“当然,他(纳达尔)已经具备了成为最好网球选手的能力。我今晚见到了纳达尔在硬地赛场打出的最精彩的比赛。他的发球能力大大提升,速度极快、落点极准,当然底线技术也达到了他的最好状态,他是个十分全面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对于纳达尔的评价最具有权威性,美网决赛前,两人最近的三次硬地交手都是塞尔维亚人胜出。“今天晚上,我要想胜他就不得不打出我最完美的比赛。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打得够好,但有几个短短时刻,在第三盘和第四盘,我注意力有点下降。在我的发球局,我降低了一点点水平,本来是朝着有利于我的方向发展,但就是这样的一两个时刻,被他抢去了,他就再也没有给我翻身的机会,”德约科维奇补充说,“我想这是今天他赢球的关键。”

在被问及是否在半决赛同费德勒的五盘大战消耗了体力和意志力时,德约科维奇说:“我今晚感觉体力不错,可以满场飞奔击球。你也看到了,尽管只有四盘比赛,但我们打了将近四个小时,很多球都需要多拍才能解决战斗。跟拉法(纳达尔)打球,你需要做好打出最完美比赛的准备,今晚就是这样。”

德约科维奇承认半决赛对他的精神状态有些影响。“可能在心理状态上我被半决赛消耗太大。但过去两天了,我觉得我已经恢复了,我对赢得决赛充满动力。但这场比赛对手打得比我好,所以你不得不跟对手说,恭喜你,你打得更好。从我的方面说,我也不错,就是他打得实在太好了。”

由于12日的小雨,两人得以多休息一天,这对于半决赛打得更晚、更辛苦的德约科维奇是件好事,他可以得到更多休息。不过从纳达尔的状态和对冠军的渴望来看,赛前纳达尔已经被更多人看好。

纳达尔被视为本届美网最锋利的矛,发球局是他的取胜利器。在过去六场比赛中,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发球能力,都是直下三盘胜出。最近四场比赛,甚至没有被拖入抢七。纳达尔2010年连续夺得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成为网球史上第四位取得这一殊荣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则以出色的防守著称,他在ATP是防守最出色的选手,破发次数最多。在之前的六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破发对手31次,也是男单破发最多的选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