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首度回应女儿国籍:她18岁可重新选择

2010年09月14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首度回应女儿国籍:她18岁可重新选择

姚明接受CNN专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姚明日前接受了美国CNN栏目Talk Asia的专访,他在采访中首度就女儿的国籍话题做出回应,姚明表示自己的女儿可以在18岁时由自己做出选择。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姚明正在积极备战,他表示:“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是最关键的一个赛季,上赛季我完全没有打,又有糟糕的伤病史,这让我和我的球队都承受着巨大的风险,不过这就是现实,我们都无法去回避。”

上赛季让姚明饱受折磨,重伤的他只能在场外观战,这使得他非常难受。“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只能慢慢习惯,你告诉自己必须要保持淡定,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姚明说道,他表示当考虑到严重的脚伤有可能导致职业生涯报销时就非常挣扎。“毫无疑问,我感觉到十分突然,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有终结的一天,只是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勒布朗-詹姆斯转投热火,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组合,姚明自然也无法避开这个热门话题。“詹姆斯有选择的权利,因为他是自由球员,他们三个在迈阿密将组成最强力的组合,我认为这十分有趣。”姚明表示。

今年对于姚明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也许就是女儿的出生,谈到自己的家庭生活时,姚明显得心情不错。“孩子出生之后,我在家里就成为了二等公民,不过我喜欢这样的转变。”姚明笑着说道。

对于女儿的身高猜测,姚明表示:“其实她并不算很高,只是普通的身高罢了。”

当然了,最有争议的自然还是有关姚明女儿国籍的话题,姚明首次就此事做出说明:“虽然她现在是美国公民,但她在18岁的时候有权利选择中国国籍,从而成为中国公民,我会把这个选择的权利留给她自己。”

对于女儿未来职业的选择,姚明表示:“我会给他充分的自由,如果她喜欢打篮球,那也没有问题,我会给她一些建议。”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