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突破费德勒又遇纳氏高墙 二满贯待何时?

2010年09月14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当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决赛第四盘第8局中,赢得一分擦网幸运球后,塞尔维亚人双手指天,感谢上苍赐予他的运气,这一刻仿佛他就是比赛的胜利者,然而这一局已是对手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正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德约科维奇赢了运气,而纳达尔赢了比赛。在半决赛突破费德勒这道难关后,小德似乎又陷入了纳达尔施加的大满贯魔咒之中,至今小德还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中战胜过纳达尔。

美网半决赛,小德与费德勒大战3小时44分钟,凭借挽救赛点的表现,在决胜盘惊险胜出。连续三年在同一项赛事中输给同一个对手后,小德终于突破了美网的心魔。美网闯入决赛,也让小德在今年仅夺一项赛事冠军的情况下,再次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虽然今年小德所获冠军数量不多,但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稳定程度仅次于纳达尔,两个八强,一个四强,一个亚军的成绩几乎要赶上08年的辉煌。

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年龄相仿,又是球坛好友。从2006年的法网开始,两人就不断地在各类赛事中相遇,至今已交手22次。算是本次美网决赛,小德与纳达尔在大满贯赛事中也已有5次对决。小德在这五次对抗中伤退了两次,另输了三场比赛,对纳达尔无一胜绩。在突破费德勒的魔咒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纳达尔竖起的高墙前束手无策。原本以为雨水停摆会让小德体力恢复,但到了决赛场上,更显精神的还是纳达尔。原本以为有一次美网决赛经历的小德会更加沉稳,但到了场上,肢体语言最多的还是小德。

费纳两人近几年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垄断地位,让其他选手几乎没有夺冠机会。只有德尔波特罗在去年完成了连克纳达尔、费德勒夺冠的奇迹。小德明年应该追寻波特罗的步伐,才能打破“一满贯”头衔,突破其中一人,仅仅是夺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大满贯有7场坚苦卓绝的比赛,纳达尔今年夺冠的经历告诉小德,要夺冠,你必须每一场都保持同样高度的专注。(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