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广东德比测试亚运会 东较场勾起老广球迷情结

2010年09月13日18: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11日,建队六年来第一次在广东省体育场亮相的广东日之泉队以2比1战胜了保级对手、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理工队。这场中甲联赛同时也承担亚运测试赛的任务,赛后从日之泉俱乐部传出消息,下一个主场,即25日与恒大的广东德比有可能继续在这里进行。

比赛前70分钟,场上占优的是客队北京理工。之后,体能占优的广东日之泉发动了几波攻势,第71分钟,日之泉队的外援前锋思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将比分变成1比0,第87分钟日之泉突破被绊倒获得点球,思华梅开二度,虽然北理工在补时阶段追回一球,但为时已晚,日之泉终以2比1赢下保级对手间的“6分之战”。

广东日之泉与北理工的这场保级关键大战赛前就被定性为广州亚运会的测试赛之一,整场赛事的标准都是按亚运办赛的国际级标准进行的,亚组委也通过这场比赛的实战,检验了广东省体育场的运行情况。在安全性方面,球迷想进到比赛现场必须接受全方位的安检,记者进场采访也要进行专门的换证手续;在现场服务方面更具国际化,比赛双方出场球员名单用的是中英文对照,换人、进球等现场广播全部都是先用英文然后用中文播报;在媒体服务方面,有志愿者专门为记者解答现场疑问,另外,赛场还提供饮水和宽带服务。难怪在比赛后不少记者感叹:“这场中甲赛事简直办成了南非世界杯一样的级别了。”

不过,测试赛唯一不足的是,比赛结束后还有太多与比赛本身无关的人员跑到了球场上,一位现场的官员表示:“接下来在这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管理。”广东省体育场方面有此需要,日之泉俱乐部也有此想法,“现在双方仍在商议25日的广东德比是否继续在省体打,如果能实现对球队、球迷和省体育场这几方面都是好事。”不过,这个方案最后能否实现,还要看亚组委、中国足协和恒大俱乐部的意见如何。

对于日之泉和广汽两队的球迷而言,广东德比能放在广东省体育场(东较场)进行是最好不过的事,因为广州地区的球员、球迷都有浓厚的“东较场情结”,比如现日之泉头号射手叶伟超小时候就曾是这块场地拾球的球童———虽然有百多年历史的东较场以前是广东宏远的传统主场地(广州队在越秀山),但同时也是几支广东球队的福地:广东宏远曾在这里取得过甲A第四名;2000年甲B,广州太阳神曾在这里以1比0战胜北京宽利,惊险保级;2007赛季深圳上清饮队在这个场地以1比0击败了浙江绿城,成功保级。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