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杯神射手英超首秀发威 称自己榜样是埃辛

2010年09月13日1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闫羽报道 转会窗关闭前一刻,桑德兰完成了创俱乐部历史的转会。阿萨莫阿·吉安,1300万英镑,名字和金额都让人吃惊。不过很快,这位加纳射手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上周末吉安如愿首秀,尽管球队只获得平局,但已有一球进账的吉安已开始享受英超的生活。

其实平局来的也并不容易。开场22分钟,桑德兰中场卡特莫尔便两黄下场,留下10位队友继续坚持。布鲁斯见势不妙,在下半场用吉安换下了先发前锋之一韦尔贝克。结果第66分钟,吉安便觅得良机,接队友传中门前铲射破门。若不是威根在第87分钟将比分扳平,吉安的首秀将更加完美。

即便如此,加纳人也感觉到了未来的美好。赛后吉安说自己的榜样是埃辛,他的职业生涯受到了这位同胞很大的影响。当然他更希望自己能像榜样那样功成名就,“能像埃辛那样赢得荣誉是件伟大事情。尽管在联赛里,桑德兰还是支中下游的球队,但在足球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吉安的野心不小,在他看来成事在人,“事都是由人去做了才发生的”。

将吉安从法甲带到英超的主帅布鲁斯也是个有野心的人。他不承认购买吉安是一次赌博,尽管在转会窗关闭前出手本身就很疯狂。事实上在3年前,布鲁斯就曾去看过吉安的国家队比赛,当加纳人在乌迪内斯征战时,他也有过留意。当然随后的吉安是越发的出色。2009-10赛季,他在雷恩打进13球。南非世界杯上,他更是加纳队头号英雄,5场比赛打进3球,这样的成绩让布鲁斯无法拒绝。

尽管在对乌拉圭的1/4决赛中,苏亚雷斯的手球反而让主罚点球的吉安出丑,但吉安对此表示理解:“这就是比赛。如果我站在他的位置上,也会做相同的事情。虽然手球是欺骗,但他为自己的国家做出了伟大的事情。”

尽管吉安有着“老迈”的面庞,但他其实是个很快乐开朗的人。吉安多才多艺,如果你看到吉安带着耳麦,边走边唱,千万不要奇怪。如果你发现一位绰号叫“Baby Jet”的饶舌歌手和吉安长得很像,你更不要怀疑,他们真的就是同一个人。除了球员,吉安还是一位兼职歌手,甚至发行过单曲。这难怪布鲁斯称赞,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吉安都可以成为桑德兰的英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