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输球责任全在我 对手:伟大的胜利

2010年09月12日05:3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输球责任全在我 对手:伟大的胜利

郁闷的瓜迪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零时,巴萨在2010-11赛季西甲第二轮比赛中,主场爆冷0-2不敌升班马赫库斯。赛后瓜迪奥拉承认自己在战术上犯下错误,客队主教练埃斯特-万维戈则兴奋地表示:“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胜利,这场胜利对我们的意义远大于拿到了计划外的3个积分。”

比赛结束后,赫库斯主教练埃斯特便径直走进了新闻区,而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却姗姗来迟,埃斯特便率先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采访:“没有想到,我们从没想到今天能在诺坎普击败巴萨,虽然我们在比赛前做出了最艰苦的准备,但这场比赛的结果还是让我们感到兴奋。”

13年前,埃斯特的前辈们曾经在1996-97赛季双杀巴萨,对于延续了前辈的伟绩,埃斯特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胜利,这场胜利对我们的意义远大于拿到了计划外的3个积分。赛季前我们曾经有一个目标,就是在这个赛季击败一支强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愿望。”

对于在今天比赛中收获了什么内容,埃斯特认真地回答道:“这是一场让我们毕生难忘的比赛,我们在比赛中学会了阅读比赛,也学会了向巴萨这样的强队发起挑战,这些内容对我将来的主教练工作非常重要。虽然我们现在无法预知我们在这个赛季的最终结果,但今天无疑是我们在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天。”

在埃斯特的采访结束后,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和球员代表伊涅斯塔来到新闻区,立刻遭遇了现场记者各种提问的轰炸,第一个问题就是“你认为巴萨今天到底输在哪里”?瓜迪奥拉对此回答道:“我们今天输在了节奏性不足、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强度不足和进攻组织流畅度不足。”

随后现场记者问道:“你的球队今天未能发挥水平,你将如何解决?”瓜迪奥拉挠头回答道:“我们今天遇到的问题是复杂的,在很多环节都暴露了问题,我们会尽快解决,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样解决。”

接下来现场记者提出了今天新闻发布会最尖锐的问题:“你是否认为球员因比赛太多而体能下降?你是否认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错误?”瓜迪奥拉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正面回答道:“比赛太多确实是一个方面的原因,但不是根本原因。我不会推卸我自己的责任,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今天表现很好,他们努力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作用。将他们换下,并不是因为他们发挥不够好,而是我的战术有问题,我需要纠正我的错误。”今夏加盟的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今天首发登场,先后被哈维、阿尔维斯换下。

最后,伊涅斯塔作为球员代表阐述了他对今天比赛的看法:“今天的比赛结果非常出人意料,但我也希望大家能原谅、理解我们,球队不能总生活在过去的成功里。和所有球队一样,我们也随时会面临困难。也许今天的失利,出现的时机并不恰当,但它已经出现了,我们现在首先要考虑的是不再重复失败。”(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