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克朗吉洛:乔丹改变传统 俄罗斯后卫是亮点

2010年09月11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朗吉洛:乔丹改变传统 俄罗斯后卫是亮点

克朗吉洛:乔丹改变传统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王怡薇、武丹伊斯坦布尔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美国男篮89-79战胜俄罗斯,虽然球队内线不占优势但是这些NBA的小伙子们还是依靠快速、灵活的特点打败对手。赛后腾讯有幸采访到了美国篮协高级官员克朗吉洛,这位一手组建数届梦之队的“掌门人”为我们讲解了美国男篮的建队体系,并且点出乔丹在92年的加盟改变了国家队的传统。

“我从事篮球工作40年了,大家都知道NBA的比赛很有趣,但是现在FIBA的篮球世锦赛一样精彩,这项赛事正在慢慢逼近足球世界杯的影响力。”克朗吉洛说道。这位美国篮坛的教父级人物一手组建了震惊世界的“梦一队”,在他的号召下当时NBA各支球队的领军人物悉数到场。在之后的各次世界大赛美国男篮也总是球星云集,但是本世纪初开始他们不败的神话多次被打破,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希腊甚至波多黎各都能够战胜美国。一些列的失败让克朗吉洛决定在08奥运重组梦幻之师,不过这次他们被称为“救赎之队”。

韦德詹姆斯安东尼统领的梦八再加上科比终于夺回了世界篮坛的尊重,然而2年后的土尔其这些大牌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履行征战世锦赛的诺言。对此克朗吉洛也表示理解:“我能理解他们,我能理解每一个球员。说实话挑选运动员不是我的事,我不在乎谁在这支球队但是我在乎国家队在大赛中的表现和成绩。迈克尔(乔丹)在92年的加盟改变了美国过去男篮国家队的传统,所以之后人们就认为美国男篮一定要有球星。而国家队需要的就是合适的队员,如果你能为国效力当然好,如果不行我们还可以去找其他人。”

老人说到这里意犹未尽,之后对国家队之后的建队思路也给我们做了讲解:“以后我们会建立各级年龄段的国青队,U16、17、18、19,成立一个自上而下的体系重点培养,而不是再像过去那样临时招人。”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篮球正在像世界靠拢,众所周知他们的运动员培养体系跟欧洲和中国很不一样,运动员在进入职业联赛前都是学生,没有所谓的青年队,这一体系构想也许可以解决他们大赛前人员拼凑参差不齐的问题。

对于教练的问题他认为目前的组合非常合理:“你们都希望美国男篮主教练是一位名人堂教练,我们现在的K教练就是这样一位名人堂教练。他熟悉国际篮球的规则而且德高望重,为他配备的两名助教也是NBA中的出色主帅。”

这支美国男篮的人员构成偏向外线,这似乎也是近几年美国男篮一直保持的特点,因为本国缺乏特别出色的中锋,所以他们一直在走快速反击、压迫防守的路线。今天对阵俄罗斯虽然最后取胜但是内线再次被对手压制,光篮板球一项就输了8个。克朗吉洛没有回避问题,他对今天的比赛这样点评:“我在场边看了比赛,今天发现了很多问题等下我们回酒店也回继续研究录象。大部分时间我们是3后卫阵容,所以一些地方一定会出现短板,俄罗斯的年轻后卫打得非常好,他们是这届比赛的亮点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