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单打不亮双打亮 海峡组合杀入美网四强

字号:T|T

本报讯 当地时间9月8日,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15号种子美国强力组合绍内西/桑兹,跻身四强。这是郑洁连续四次打进美网女双八强后,首次闯入半决赛。在今年美网女单出局后,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双打上的郑洁没想到却创出了佳绩。

郑洁/詹咏然今年2月才走在一起,由于两人都曾打进过大满贯赛决赛,因此两人的组合称得上是强强联合。“今天咏然打得很好,她一直给我鼓励。”左手腕老伤复发的郑洁说,“威廉姆斯姐妹此次不参赛对所有对手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样大家夺冠的机会基本上是同等的,主要要看你怎么样放松心态,把握住机会,一分一分地去拼。”

接下来,郑洁/詹咏然将在半决赛中与赛会2号种子美国的胡贝尔和俄罗斯的彼得罗娃争夺决赛权。“我们刚输过她们一次,现在我们没有什么可保留的,只有立足拼她们。”左手腕敷着冰块的郑洁说。

由于此前练得过狠,郑洁手腕老伤复发,在职业圈重点放在双打的对手发现问题后齐攻郑洁的反手并成功破掉郑洁首个发球局。但是,作为赛会7号种子,有备而来的海峡组合并没有气馁,而是相互不断交流、击掌鼓励。果然,在顶住了对手大力发球并在场上出现相持时,海峡组合多变的球路和积极的抢网开始显示威力。在保住自己球局一个不丢的前提下,她们抓住桑兹发球质量不高之机先后3次成功破掉她的发球局,用时88分钟结束本场较量,取得了两人配合以来的最佳战绩。

27岁的郑洁与老搭档晏紫曾夺得2006年的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而21岁的詹咏然拿过2007年澳网和美网女双亚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