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森纳拜仁争抢意甲瑰宝 温格暗备小法接班人

2010年09月10日1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拜仁争抢意甲瑰宝 温格暗备小法接班人

紫百合队长引发豪门争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根据意大利《全体育》的最新报道,英超豪门阿森纳和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准备开始一场转会暗战,目标直指佛罗伦萨中场球星里卡多-蒙托利沃。

根据佛罗伦萨当地媒体9月2日的报道,紫百合新任队长蒙托利沃将于近期和俱乐部完成续约工作,新合同将在2016年到期。佛罗伦萨体育主管科尔维诺对于续约蒙托利沃表示乐观,然而这名意大利当红国脚却声称离双方达成最终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蒙托利沃和佛罗伦萨在续约问题上的短暂僵局引起了很多顶级豪门的注意,阿森纳和拜仁慕尼黑正密切关注这位意大利当红国脚的续约动态。这两家欧陆豪门都是紫百合队长的忠实拥趸,他们对于蒙托利沃的兴趣早就不是什么秘密。

《全体育》撰文指出阿森纳和拜仁将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时报价蒙托利沃、刺激佛罗伦萨的神经。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后,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的肥皂剧终于告一段落。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阿森纳队长回归诺坎普只是时间的问题,很多媒体都预测法布雷加斯将在10/11赛季结束后重回巴萨。在这种背景下,未雨绸缪的温格将才华横溢的蒙托利沃当做接替法布雷加斯的最佳人选,要知道紫百合队长一直被意大利足球界看做中场大师皮尔洛的接班人。

和阿森纳一样,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也面临球员流失,现任队长范博梅尔正考虑回归荷甲并在埃因霍温结束其职业生涯。全能后腰范博梅尔在范加尔的战术体系当中起到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他最终选择回国拜仁的中场将因此变得非常空虚。在前任主帅普兰德利的调教下,曾经的技术型前腰蒙托利沃已经被改造成了全能型后腰,弥补范博梅尔在拜仁的空缺根本不成问题。

现年25岁的蒙托利沃出自亚特兰大青训营,他和帕齐尼一起并称亚特兰大双子星。05年这两名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一同来到佛罗伦萨,09年1月帕齐尼被迫加盟桑普多利亚,而蒙托利沃却逐渐成为紫百合的绝对核心。09/10赛季这位曾经的意甲最佳新秀被普兰德利任命为球队队长,从此潜力值极高的蒙托利沃终于破茧成蝶、逐渐向世界级球星的行列迈进。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虽然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顶替皮尔洛出场的蒙托利沃却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截止到目前,蒙托利沃已经代表佛罗伦萨参加了160场正式比赛,作为球队队长的他肩负着复兴紫百合的重任。蒙托利沃和佛罗伦萨现有的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不过随着恩师普兰德利跳槽意大利国家队、紫百合无缘10/11赛季欧洲赛事,面对阿森纳和拜仁等顶级豪门抛来的橄榄枝,蒙托利沃很难复制巴蒂的忠诚神话,离开紫百合寻求更高的挑战也因此成为了可能。(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