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10月迎战乌拉圭 高洪波:世预赛最好预演

2010年09月09日17:14《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南京报道 “10月8日我们在昆明迎战叙利亚,12日在深圳迎战乌拉圭。”9月7日晚上,高洪波向记者确认着下一期比赛的行程。而在高洪波看来,这两场比赛是对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的最好预演。

高洪波想把明年20强比赛的一个主场放在昆明,这是早已经有过的计划。但高原是一把双刃剑,在没有实实在在的考证之前,高洪波不愿意贸然做出决定。6月份国家队在昆明集训一个月,但是只打了一场比赛,对手又太弱。而世界杯预选赛赛程的改变又让高洪波不得不进行新的检测。两组背靠背的比赛代表着明年世界杯20强赛时中国队不可能有太长的时间在高原集训,而主客场交互式的比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在高原比赛结束之后5天之内要到达平原进行比赛。为此高洪波一直希望下半年能够再在昆明打一场比赛,而这样的要求终于在10月份得到了满足。

因为国奥队热身赛的原因,联赛在9月29日就会暂时中断,这样在与叙利亚队比赛之前,国家队就将有8天的时间进行备战。8天时间国家队能否适应高原,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尝试。高洪波说:“此前我们都是在高原至少练习两周之后才打比赛,这次准备的时间只有8天,我们要看看效果如何。”不过即使明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在背靠背比赛之前留给高洪波的备战时间也不会比8天更多,毕竟足协的联赛赛程已经非常紧张,而且明年还有奥运会的比赛。

在高原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马上飞往深圳,迎战乌拉圭,这同样是在模拟明年的世界杯。因为届时主客场比赛是穿插开的,中国队在打完高原主场之后,不可避免地要飞往客场的平原作战。高洪波说:“高原训练结束之后马上就往平原进行比赛,以前一般要有一周以上的调整,但世界杯预选赛不会有这样的调整时间,我们要看一下到底效果如何。”再上昆明,国家队的保障团队依然会全程跟随,包括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的小组,以及这次为国家队开始进行比赛分析的阿米思科公司,同时阿里肖也会前往昆明。

10月份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在亚洲杯之前国内只会再安排一场比赛,那就是11月17日与拉脱维亚的比赛,选择拉脱维亚目的就是让他们模拟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对手乌兹别克。在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休息4天,10日左右集中备战这场热身比赛。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将再次解散,放假两周左右,12月1日才会正式集中。

12月份亚洲杯前的集训目前首选是海南,唯一让高洪波担心的是海南的场地问题,他希望找一块距离海边较近的训练场,因为去年的沙滩训练效果非常好,他想延续这样的成功经历。亚洲杯前中国队在国内不会再安排比赛,按照高洪波的想法,他希望在亚洲杯开打前5到6天抵达卡塔尔,打一场热身比赛。之前约旦方面提出的热身赛要求因为时间关系很可能会流产,中国队计划直接抵达多哈,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不过早前往西亚,高洪波的理由之一是不希望国脚们在西亚呆得时间太长,产生心理疲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