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中锋苦练拳击技艺 自信挥拳击打等同投篮

2010年09月09日07: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老鹰队中锋帕楚利亚身材高大,可是脚步移动略显迟缓,这大大限制了他在NBA的发展空间。今年夏天,为了弥补自己这方面的不足,帕楚利亚进行了特训,而他训练的项目就是拳击。

作为格鲁吉亚篮球旗帜性的人物,帕楚利亚一直是当地人的骄傲。他也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技术,在NBA得到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

因此,他才会选择在夏天通过拳击来提高自己,争取在新赛季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练拳击,学脚步

拳击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不仅要追求出拳的速度以及力量,灵活的脚步移动也是每个拳击运动员必须练就的基本功。帕楚利亚看中的也正是这个特点,所以才会选择通过练习拳击来提高自己的脚步移动技巧。

得知帕楚利亚的这一想法之后,老鹰队非常支持他这一想法,他们派出专门的训练师陪同帕楚利亚训练,还为他找来了一位专业的拳击教练,指导帕楚利亚练习。高大的身躯在篮球场上是帕楚利亚的优势,但在拳击台上却成为制约他发挥的最大缺陷。不过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帕楚利亚慢慢找到了打拳的节奏,而脚步移动也越来越灵活。

在拳击台上,帕楚利亚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戴着一双红色的拳套,按照教练的要求奋力地挥动着拳头。不一会儿汗水就已经浸湿他的背心,不过他依旧坚持不懈地练习。教练也通过数数指导他出拳的节奏,每当帕楚利亚完成一连串漂亮的出拳动作,教练都会大声地为他喝彩。

“我觉得这非常有意思,”在聊起这次的拳击训练时,帕楚利亚说,“在休赛期能够远离篮球,进行一些与篮球无关的训练,这让我感觉很好。”

的确如此,在NBA漫长的赛季中,球员们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篮球,不是打比赛就是训练,如果他们在休赛期还是继续篮球训练的话,这难免会让人产生厌倦的感觉。

“NBA的常规赛要打六个月,这是非常漫长的,”陪同帕楚利亚训练的查丁·希尔说,“他们日复一日地进行着篮球训练。所以在休赛期中,能够让他们离开篮球馆,同时还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这对他们非常有好处。”

进步大,提高快

虽然帕楚利亚是个篮球运动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专业训练之后,他的拳击技术得到了不小的提高,就连拳击教练也对他刮目相看。“他在全世界水平最高的联盟中打球,”帕楚利亚的拳击教练埃塞克·托马斯说,“作为职业球员,必须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同时也要保持上进的动力。不过他有些急于求成,一直希望要尽快提高自己的脚步速度,这时候我就不得不要求他慢下来,要一步一步地进行。”

“托马斯教练非常棒,”帕楚利亚谈到自己的拳击训练时也感到非常满意,“他的训练让我的身体协调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另外我觉得自己的脚步移动上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而正也是老鹰队希望看到的情况,如果身材高大的帕楚利亚能够提高灵活性,那么老鹰队内线替补实力将得到很大提升。

“托马斯教练是个非常棒的拳击教练,”看到帕楚利亚一天天的进步,陪着他一起训练的希尔也很高兴,“托马斯教练也非常会调动运动员的情绪,他会让你感觉心态非常积极,我觉得跟他一起训练对帕楚利亚很有帮助。”

不过帕楚利亚的进步还只是在拳击台上,下面他需要把在拳台上学习到的技巧应用到篮球场上,毕竟他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打拳击决不是他的主业。

“这么多天训练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帕楚利亚说,“其实挥拳和出手投篮的道理是一样的,都需要让你的肌肉形成记忆,这样你的动作就会成为自然的反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