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武术散打赛第二阶段将开战 武林精英齐聚

字号:T|T

■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肇庆9月8日电

由广州日报协办的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在广东肇庆体育中心荷花馆激情上演,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晋级各级别四强的中国散打高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军。男子比赛各级别的冠军将于10月12日在同一比赛场馆进行第三阶段的无差别级比赛,优胜者将获得本年度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最高荣誉的“王中王”称号和百万元巨奖。

武林精英齐聚一堂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圣方传动国际体育交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是中国目前最顶级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搏击类赛事,赛事分为初赛、擂主赛、功夫王争霸赛三个阶段。今年的赛事共设5个级别——男子75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和女子56公斤级,比赛中选手除了拳套外不穿戴护具,打满3局,每局3分钟,实行单败淘汰制。比赛第一阶段于今年4月初在山东菏泽市演武楼进行,比赛囊括了国内散打界最优秀的一批选手,如名震武林的2008年功夫王黄磊、有“过江龙”之称的全国散打冠军姜春鹏、中泰对抗赛冠军冷鑫、2010国际搏击王争霸赛冠军张开印等,以“激情解说”著称的黄健翔则首次参与解说功夫赛事,其搏击解说“处子秀”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第一阶段比赛经过数轮角逐,每个级别均产生了前4名。在各级别首轮比拼中,各地高手展开激烈的无护具肉搏,多次出现火爆的KO场面,在8进4的比赛中,广东的“过江龙”姜春鹏仅用30秒便KO对手,创造了本次大赛KO的“速度之最”。真刀真枪的较量,展示了中国散打选手真正的风采与实力。

打出中国 走向世界

本次争霸赛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将移师本次比赛独家总冠名商蓝带啤酒的企业所在地广东省肇庆市举行,今天在肇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透露,武管中心将把接近职业比赛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作为散打的一部分推向世界,要使其成为国际武联举行的正式的世界性比赛。

高小军解释说,刚刚在北京结束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上,自由搏击等项目有适应不同人群参与和欣赏的各种比赛规则,散打也应有各种不同规则的比赛,以适应不同的需要,这将有利于武术散打的发展和推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100公斤级散打高手王强,绰号“南海神龙”的王强是广东散打队运动员,近年来已成长为国内散打最大级别的最强者,王强由于年初在国家队的实战训练中肩膀受伤,因此没有参加争霸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武管中心和组委会经过研究,同意王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届时100公斤级此前决出的4强将通过抽签抽出一人与王强较量,胜者进入半决赛。已晋级4强的75公斤级广东散打名将姜春鹏由于入选广州亚运会比赛,只能由别人顶替出战半决赛。为了让广大武术散打爱好者实时观看比赛,本次争霸赛将向海内外30多家电视台提供卫星直播信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