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欧非洲杯预赛开锣 实德外援归国效命一喜一愁

2010年09月08日13:51腾讯体育刘宇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和非洲国家杯的预选赛在9月初同时开打,实德外援前锋马丁·坎布罗夫和詹姆斯·查曼加分别得到保加利亚和赞比亚足协的征召,为各自国家队效力。结果两大射手的命运迥然——詹姆斯不但得到出场机会,还有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大比分战胜对手;马丁则极度郁闷,两场比赛在板凳上坐满了180分钟,无奈接受两场失利。

在9月5日进行的一场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实德外援詹姆斯代表赞比亚国家队出战,帮助球队4-0大胜科摩罗群岛,取得开门红。詹姆斯首发打满全场,并在第28分钟利用头球为主队打进第三球。《赞比亚邮报》赛后给他打了全场最高的8分,评价道:“由于主力中锋穆伦加因伤缺阵,詹姆斯只能一个人顶在最前面。他的速度优势在反击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个进球是对他最大的奖赏。”

2012年非洲国家杯将由加蓬和赤道几内亚联合主办,除了两个东道主,其余44支非洲球队分成11组进行预选赛。每个小组的头名和三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圈。赞比亚与利比亚、莫桑比克、科摩罗群岛同分在C组。为了备战10月9日客场与利比亚的小组赛关键战,赞比亚国家队会在下月初集结,训练营暂定在意大利,詹姆斯到时将随叫随到。

上周五(9月3日),保加利亚队在欧洲杯预选赛首轮做客温布利挑战强大的英格兰队。马丁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在替补席上目睹了0-4的惨败。四天后的次轮比赛回到索菲亚,保加利亚队迎战手握3分的黑山队(首轮1-0胜威尔士)。主教练斯托伊洛夫让有伤在身的博季诺夫坐在替补席上,即便这样马丁也没有获得首发,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兰格洛夫一人突前。

上半场,保加利亚利用主场优势展开猛攻,无奈对方门将博佐维奇异常神勇。第35分钟,稳守反击的黑山人打破僵局,兹维罗蒂奇禁区外低射,虽然门将米哈伊洛夫侧扑触到了皮球,但还是打在立柱上弹入大门!0-1,保加利亚队落后了。易变再战,无法接受连败的保加利亚队连换两人,中场根切夫换下后卫米拉诺夫,前锋博季诺夫带伤出场换下兰格洛夫,马丁依然没有得到机会。

第65分钟,保加利亚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前锋多莫夫切斯基换下中场佩耶夫,马丁只能又一次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结果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赛后保加利亚主帅斯托伊洛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场执教国家队的比赛。预选赛前两场一分未得,下课成了一种必然,与其被炒不如主动请辞。

连续输给英格兰和黑山,失去了贝尔巴托夫的保加利亚不得不接受沦为欧洲三流球队的现实。舟车劳顿的马丁从北京赶往伦敦,再转战索菲亚,结果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都没得到。10月8日预选赛第三轮,保加利亚队将在客场挑战威尔士队,新帅的人选还是个未知数。如果再输,马丁和保加利亚队的欧洲杯梦想就很难实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