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高尔夫球入奥媒体论坛:摘掉贵族运动的帽子

2010年09月08日13:0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重庆9月7日电(记者杨明)由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高尔夫球入奥媒体论坛7日在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来自全国近30家媒体的代表一致表示,高尔夫球这项古老的运动在中国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摘掉“贵族运动”的帽子,通过各种渠道培养青少年选手,尽快提高国家队选手水平,是促进高尔夫球健康发展的当务之急。

这次全国媒体论坛是国内首次由报道高尔夫球的媒体自发兴起,得到了中国体育记者协会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张海峰表示,高尔夫球目前已经是全运会、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16年回归奥运会为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提供了难得机遇。过去,高尔夫球被定位为“贵族运动”,国内赛事匮乏,媒体鲜有报道;如今,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在内的全国媒体开始关注高尔夫球运动,希望这项运动能健康地发展,成为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

论坛上,媒体代表们达成了几点共识:首先,高尔夫球入奥说明这项运动在世界上非常普及,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中国发展高尔夫球也应该走大众高尔夫、平民高尔夫的路子,甩掉“贵族运动”的帽子,让高尔夫球回归体育、回归大众;第二、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加强,高尔夫球这项充满阳光、快乐、健康的运动必将不可阻挡地蓬勃发展。如何在普及的基础上抓提高,使中国尽快摆脱梁文冲和张连伟“二人转”的尴尬局面,使年轻选手在2016年奥运会上脱颖而出是当务之急;第三、高尔夫球不仅仅是体育赛事,还和休闲、旅游、健康和体育产业联系紧密,其超长的产业链可以拉动内需和消费。基于此,国内的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和专业媒体应该在高尔夫球报道方面形成合力、加大力度。中高协应该充分发挥媒体的积极性,主动为媒体提供更多信息。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只有几家球场,打球的人不到1千人。而目前,中国已经有将近500家球场,高尔夫球人口达到300万人。以前,打场高尔夫球需要上千元;现在,许多公共球场打场球200元,练习场打100粒大概20元。媒体代表们希望今后可以看到更多的公众球场在荒山、废弃地建成,现有的球场应该降低消费门槛,使高尔夫球能像多数欧美国家一样的便宜,真正成为大众体育项目。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