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申办世界杯遇强阻 卡塔尔469亿申办2022

字号:T|T

本报讯 据美联社昨晨消息,卡塔尔为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已经出台了许多具体细则,其中光是建造新场馆和改善基础设施的预算就高达469亿美元。

早在今年初,就有媒体曝光了卡塔尔对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兴趣,他们甚至已经聘请了曾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现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作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这个海湾小国虽然人口只有100多万,但却是世界上人均收入第二高的国家,其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让卡塔尔拥有雄厚的财力。据悉,卡塔尔准备斥资40亿美元兴建9个恒温场馆。

此外,卡塔尔还计划耗资429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包括兴建一个包含全新科技元素的国际机场和公共交通系统,所有的设施升级可以在2017年就全部完成。据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对卡塔尔主办世界杯“很有兴趣”,2006年,卡塔尔曾成功举办亚运会,布拉特表示,亚运会的主办表明卡塔尔有能力举办大型国际赛事。而一旦卡塔尔成功主办2022世界杯,同为亚洲国家的中国举办2026年世界杯则绝无可能。(记者 张宇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