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程征:阿根廷赢人心重于胜西班牙

2010年09月06日10: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述评 巴蒂斯塔带青年队时一塌糊涂,南美青年赛居然垫底无缘世青赛,但如今他很可能坐稳阿根廷成年队的帅位,尽管名义上还只是个临时教练。巴蒂斯塔接受采访时就说:“虽然我是临时教练,但工作起来我把自己当成一名正式教练。”被格隆多纳授予甄选教练大权的比拉尔多很少露面,近日仅有的一次谈话还是针对马拉多纳:“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把我说成叛徒。”舆论普遍认为,比拉尔多这番话宣判了马拉多纳回归的死刑,巴蒂斯塔至少能稳坐帅位到明年美洲杯前。

巴蒂斯塔得到来自两个方面的重要支持:上面的支持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首肯,下面的支持是梅西的力挺。这是两个非常关键的支撑点,几乎为他扫清了所有阴霾。格隆多纳是提拔巴蒂斯塔的幕后大佬,3年前足协赶走了国家青年队主帅托卡里、扶正巴蒂斯塔,尽管当年佩克尔曼的助手托卡里拿到了加拿大世青赛冠军。巴蒂斯塔上任时舆论便很不解,其后格隆多纳一步步把他扶上国奥队和成年队帅位。

梅西在巴西莱辞职时曾公开支持巴蒂斯塔上位,最近不到1个月又3次表态力挺,而且口气一次比一次坚决。尽管舆论对巴蒂斯塔不感兴趣,可国家队主帅的任命从来都是足协主席说了算,何况巴蒂斯塔还得到了核心球员的支持。

舆论认为,对巴蒂斯塔的真正考验不是现在,而是明年的本土美洲杯,是骡子是马1年后可见分晓。如果他真是草包一个,应该不至于影响到下届世界杯,最多是再丢掉一届美洲杯。话虽如此,很多球迷依然很不开心,美洲杯在阿根廷人心目中并非小比赛,自1993年后阿根廷再未夺冠。无奈的球迷和舆论已不再进行激烈抗争,多年与国际大赛冠军无缘让人变得麻木,可不麻木又能如何呢?

既然赶不走,媒体逐渐把注意力放到巴蒂斯塔带队的细节上,看他究竟能不能打出好的足球。与西班牙一战,有可能窥探出今后他的带队方向。巴蒂斯塔现在的组队被看成带有“很强的政治性”,他把被马拉多纳排斥的球星都召了回来,有“笼络人心”之嫌。与之相比,赢不赢西班牙倒不太重要,赢了当然能为巴蒂斯塔增添砝码,输了也没关系,对手是世界冠军嘛。

就最近的训练情况看,舆论判定双方会放开打,用梅西的话说就是“开放式的比赛”。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巴蒂斯塔让达历山德罗打前腰,并安排梅西、迭戈·米利托和特维斯3位强力前锋同时出场,完全是一副放手猛攻的架势。舆论认为,巴蒂斯塔试图把这场热身赛打得很好看,如果达到这种效果便会让国人兴高采烈,人们也就不在乎输赢了。当然,不能是输给德国队那样的比分

就整体打法而言,巴蒂斯塔是在马拉多纳班底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把老马的漏洞补上。与爱尔兰一战重在加强中场,巴蒂斯塔派出加戈和巴内加“壮腰”。与西班牙一战,由于锋线很可能派出3人,协助马斯切拉诺的只能有1人,坎比亚索和巴内加将竞争这个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