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不满裁判判罚 魏新:这吹罚不让我们赢球

2010年09月06日08:5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5日凌晨,力帆队带着郁闷和愤怒回到重庆。刚刚过去的那场青渝之战中,他们不仅被逆转,而跌落至积分榜尾,当值主裁判周刚在一些关键判罚上的处理,更是让他们感到不可理解。

“注意禁区动作”

在上半场郑龙两次犯规却未被处理后,一部分力帆队球员便开始感到不妙,“这样吹,不知道下半场会出现什么状况。”带着优势结束半场,周恒、罗毅等力帆球员都掩饰不住担心。只是当时比分领先,让他们暂时不往最坏的方面去想。

魏新和黄希扬的回忆都一样:“上半场我们虽然领先,但这种吹罚,让人觉得他们就不想让我们赢球。”也正是因为这样,魏新走回更衣室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有些焦急地提醒后防线球员:“你们千万要注意禁区内的防守动作,只要你们动作一大,青岛球员必然会摔倒找点球。”

结果,力帆队没有被判罚点球,但青岛队朱建荣手球后射门,却彻底让他们愤怒。“你还有没有良心,还有没有道德!”当比分定格在1比2时,一位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忍无可忍,大声对着周刚高喊。此时,力帆队门将田旭,前卫吴鹏,替补周恒等人,全部冲上去围住周刚,要求后者给一个说法。队长黄希扬已经委屈得要掉下泪,大声叫着:“这比赛怎么踢,你告诉我!”他旁边,是一脸铁青的魏新———他曾经数次向比赛监督,对主裁判判罚问题提出质疑,每次对方都不做任何回应。”

冲动,因听到风声

很多事情,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来青岛之前,曾有好心人告诫力帆俱乐部高层,这场比赛青岛是下了很大功夫要赢球的。“听说,一位当地的体育局领导,曾与几位裁判之一进行了沟通。”力帆官员表示还听到了一个更可怕的传闻:青岛队曾向足协提出,姜宁因为代表国家队受伤而打不了这场关键比赛,所以向足协要求得到一定的补偿。“我们无法印证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当时比赛马上要开始,我们当时想,这种消息应该不靠谱吧,这样关键的比赛,大家都会关注,总不会明目张胆地偏袒吧?”一位俱乐部人士这样回忆。但是,当传闻中的一切都得到证实后,力帆俱乐部只能感叹:“早知道,我们就一定要求这场比赛派出外籍裁判执法!”

为了避免事态扩大,俱乐部老总陈宏马上冲上去让球员稳住情绪,吴庆等老将,也马上上去拖住情绪激动的吴鹏等人。“一旦我们被追加处罚,或是吃到黄牌,其实都是得不偿失,有些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陈宏谈到当时的情形时说。

在力帆俱乐部高层看来,这场比赛给他们最大的疑虑,是周刚凭什么这样肆无忌惮。“要是阿里·汉在,他八成又要掏钱嘲笑裁判!但我们不敢,因为我们钱不多,交不起罚款。”一名力帆俱乐部官员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