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水立方十月迎来世界级游泳大赛 众名将均受邀

字号:T|T

本报讯 10月12日至13日,2010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这是中国继1997年、2002年举办短池世界杯后再一次举办该项赛事,也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首次国际级大型游泳赛事。根据国际泳联官方网站的消息,包括菲尔普斯、罗切特、北岛康介等当今国际知名选手均在受邀之列,但最终的参赛名单将在本月底才能确定。

此前中国分别在1997年和2002年由北京、上海举办过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今年将是8年以后中国首次举办如此重要的国际游泳赛事。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将设立38个比赛项目,在两天之内全部完成。虽然不是长池竞技,但短池世界杯作为国际泳联主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参赛选手中不乏世界名将,此次北京站的参赛名单尽管本月底才能最终确定,但包括多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在内的一批世界顶级运动员将会受邀参赛。届时中国国家游泳队除了个别要在高原训练的队员之外,其余选手也将出席赛事,为广州亚运会练兵备战。据中国承办方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以及国家游泳中心方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将是“水立方”两年以来首次举办国际级游泳赛事,将是其主要的体育功能的体现。由于“水立方”泳池原是50米长池构造,承办方将在开赛前对泳池改造完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