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着“龙袍”显中国情结 中网决定年终命运

2010年09月04日2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美网形形色色的战袍中,小德的夜场战袍无疑最具特色。主色调红蓝相得益彰、后背和短裤上的龙印更是霸气十足、颇具中国特色,有不少球迷更是笑称这就是为中网打造的战袍。

作为中网的卫冕冠军,小德已经确定将在国庆期间重返北京。中网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的低潮期时,正是中网的出色发挥让他重新收获信心,在短短的2个月拿到了3项赛事的桂冠。战袍可以说就是球员的门面,莎娃、费德勒、纳达尔这些大牌明星的战袍设计都包含自己的想法,设计师也会征求球员的意见。而小德战袍上的两个龙印,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他的中国情结。每年中网,金花郑洁也会打造专门的战袍。家门口作战的她自然希望穿着有中国特色的衣服在观众面前表演。

这身战袍也许让塞尔维亚小天王的中国情结表露无遗,然而想要在中网卫冕却实属不易,包括穆雷、索德林、达维登科等6名世界前10的选手今年都会出现在国家网球中心,球员阵容堪比大师赛,比同等级别的其它赛事高出一筹,这也让同期的东京站比赛显得有些黯然失色。2010赛季已经接近尾声,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外,年终总决赛的名额还剩下4席,每一站比赛都将决定年终总决赛名额的走向。如果能在中网拿下500分,势必会在年终总决赛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而女子方面也是精彩纷呈,Top47的选手除去海宁因伤缺席以外全部参加,这也就意味着本届中网奢华的女子阵容中囊括了7位“世界第一”级别的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维纳斯-威廉姆斯、扬科维奇、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萨芬娜),其中还有7人曾经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 (塞雷娜-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维纳斯-威廉姆斯、斯齐亚沃尼、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作为总决赛前最后一项大赛,中网同样决定着年终总决赛的名额,竞争的激烈性可想而知。同时中网也有希望见证新一姐的诞生,目前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小威廉姆斯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如果她在中网能延续现在的状态,夺取NO.1的宝座也并非没有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