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跳绳王诞生 3分跳809震惊全场

2010年09月04日16:3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央国家机关跳绳王诞生 3分跳809震惊全场

图为夺得3分钟单摇跳绳的全国人大选手宋保群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记者 李磊)“我练习跳绳十几年,参加过很多的比赛,但想今天这样大规模的跳绳比赛,还是第一次。现场很让人震撼!”刚刚夺得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光大杯”跳绳比赛3分钟单摇跳绳比赛冠军后宋保群表示。

全国人大的参赛选手宋保群今年39岁,虽然年近不惑,但肌肉结实,精力充沛,一看就是常年坚持运动的人。在今天3分钟单摇跳绳的比赛中,他以809个的绝对的优势夺得3分钟单摇跳绳比赛冠军,超出第二名50多个,震慑全场。很多参赛选手都老远指着他跟别人说:“看,刚才跳800多个的就是他!”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结束的30秒单摇跳绳比赛中,宋保群也以微弱的差距夺得第五。而且令现场很多选手惊讶的是,无论是需要爆发力的30秒单摇,还是需要爆发力和耐力并存的3分钟单摇,宋保群从开始到结束都没有一次失误,还能把高速稳健的频率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这令很多选手赞叹的同时,也只能望其项背。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憨厚的宋保群却显得很淡定:“今天能够拿到这个项目冠军,主要得益于天天坚持练习。我练习跳绳十几年了,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小学里教跳绳。遗憾的是,由于某些问题没能拿到30秒单摇的冠军。”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此次跳绳比赛规模很大,1600名运动员再加上裁判和工作人员,参与人数近2000人。对此,宋保群也表示很震惊:“我练习跳绳十几年,参加过很多比赛。但这么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以前就算全国性质的比赛,最多也就200-300人。我觉得这次的比赛非常好,对于跳绳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以及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次跳绳大赛不但人数多规模大,而且为了这次运动会很多单位和选手都准备了很长时间,加上平时锻炼的积累,所以竞技水平都非常高。”宋保群表示,“比如30秒单摇跳绳,高水平选手之间差不了几个。而团体项目的10人八字跳绳,竞争更是激烈,很多队伍的成绩都只差一两个。这也说明大家都练得很用心,都做足了准备。”

作为宋保群和同事们的领队,全国人大工会主席郭保民也表示:“这次的职工运动会非常好。为了准备这次的运动会,我们的干部职工从三个月前就开始锻炼和准备。全国人大十几位领导都曾经加入我们的练习队伍,鼓励我们运动健身。其中包括副秘书长、副委员长在内的很多领导,还多次跟我们一起练习广播操和跳绳,这让广大干部职工的群众健身活动也更有劲头了。以后像这样的群众运动会,希望能坚持举办。”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