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申雪赵宏博相恋18年成正果 北京首体冰上完婚

2010年09月04日09:30大河网-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恋18年的申雪和赵宏博,今晚将在北京首体的舞台上完成冰上婚礼。昨天下午,记者受邀探访参加2010“冰上雅姿”花滑盛典暨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的冰坛高手们。世界冠军亚古丁、普鲁申科、浅田真央、冰坛高手兰比尔、约翰尼威尔、罗切特等悉数到场。

偶像级选手浅田的粉丝遍布各地。发布会会场外,有粉丝游说记者出让采访证,想进去近距离看看浅田真央。

作为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浅田真央5岁时候开始滑冰。4年之后,希望自己还能继续参加冬奥会,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来到北京,浅田真央给申雪、赵宏博带来日本的电饭煲,算是新婚礼物。浅田真央坦言最喜欢吃北京烤鸭,来北京第一天就猛吃了一顿,希望接下来几天还能吃到。

美国选手约翰尼威尔有冰上“Lady Gaga”之称,瑞士选手兰比尔被称为“旋转之王”。高手之间的表演,为编舞大师瑞内带来许多灵感。

在盛典的舞台上,这两位高人将表演风靡全球的《Poker Face》,加拿大女选手罗切特将加盟演出。昨天发布会后的排练中,兰比尔和威尔每人抓住罗切特一只手,然后把她抛出去。由于配合不够默契,罗切特落冰后差点坐在冰面上,其他嘉宾哈哈大笑,罗切特则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温哥华冬奥会上,承受着丧母之痛的罗切特含泪演出并勇夺女单铜牌,再次被记者问到当时站在赛场上的心情时,罗切特陷入回忆,“当时非常想念妈妈。奥运会是我和妈妈的共同梦想,为了妈妈,我必须完成比赛。”

亚古丁和普鲁申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花滑运动员,获得过奥运冠军和世锦赛、欧锦赛冠军。但是,他们师出同门却难做朋友,两人之间的竞争成为20年来冰坛最大看点。难能可贵的是,亚古丁和普鲁申科昨天手挽手亮相发布会,有一种“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味道。

如果再来一次巅峰对决,谁能取胜?普鲁申科巧妙回答:“我们现在用打乒乓球和踢足球的方式对决。”

作为此次盛典的绝对主角,申雪、赵宏博身着嫩黄色情侣套装出现在媒体面前。

既是策划人、艺术总监,又是盛典中的表演嘉宾,申雪和赵宏博为这场盛典忙得快晕菜了。申雪说:“累,忙晕了,这就像孕育一个生命,紧张又期待,累却很幸福。”

以商业方式来运作婚礼,从一开始就引发质疑。赵宏博说:“盛典的目的是让中国观众更深入了解花滑运动,进一步推广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至于婚礼,穿上婚纱在冰面上舞动一曲,是一直以来两人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在师长、朋友的帮助下即将实现,仅此而已,一切就是这样简单。”

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大河网-河南商报)

相关阅读:

NON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