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伊之战“三难”缠身 建业安保很怕球迷闹事

2010年09月03日10:58汉网-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琳 郑州报道

……………………………

中伊之战今晚开打,赛前人们关注的却并非比赛胜负,而是另外的三个关键词:草皮、安保和伤病。此次伊朗队精英尽出,被认为是近半年来国足最强的对手之一,可场外的一连串意外,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每个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比赛过的球队,赛后没有一个不说这块场地是“菜地”的。昨晚,国足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这也是他们郑州集训三天来首次来到这个场地。前两天,因为草皮质量不行,国家队不得不驱车往返上百公里,赶到中牟的建业基地去训练。

据了解,航海体育场铺设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地上的草皮一度出现枯黄干瘪现象,有的部分甚至已经露出了地表的土层。为了此次国足比赛,建业俱乐部聘请了50名工人,紧急对草皮进行了修补,但从昨晚的实际情况看,草皮情况依然很不理想。昨晚,国足主帅高洪波直言不讳地指出:“草皮的情况不好。”他甚至说:“在这样的草皮上踢球,对伊朗这种身体好的球队更有利。”言下之意似乎是说,今天比赛输了也很正常。

踢不好怕球迷闹事

相比于糟糕的草皮,建业主场的安保问题同样令人头痛。众所周知,前些时河南主场输给江苏队后,少数球迷与维护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直接导致数十人受伤,部分设施被毁。昨日在航海体育场记者看到,航海体育场东面看台下的被毁部分已经修缮,但毁坏的痕迹依稀可见。

河南球迷脾气如此火爆,使得今日中伊之战的安保问题被组委会视为头等大事。据了解,中伊之战的门票已经售出一万多张,而河南球迷素来有临场前购票的习惯,因此今日观众人数可能接近或突破三万。为此,今日比赛时,当地投入的安保力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强大。当地组委会的一位官员说:“这是郑州近年来首次承办国际比赛,不能出一点岔子了。当然,最希望的是明天国足能赢球,只要赢了一切都好说。”

伤兵走得比来得快

除了草皮和安保,国足自身也人员不整,受伤病所困,这是高洪波最为头痛的事。本次郑州集训国足26人名单,因郜林、孙祥和张琳芃要参加中甲联赛,缩水为23人。而到了郑州的23人中,于汉超、曲波和曾诚又因为各自有伤,铁定无法参加今日的比赛。这样,高洪波手中可用之人不过20人,这无疑将影响国足的排兵布阵。

昨晚,高洪波亲口证实了几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的消息。他说:“于汉超因为腿部韧带撕裂,已经离开郑州返回沈阳,曾诚、曲波明天肯定不能上场。”尽管这样,高洪波自己还是自我安慰说:“在联赛中受伤,这是国家队教练必须面对的问题,好在从组队之初我们就注意了这点。现在中国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3、4名球员的储备,所以这场比赛国家队不会在人员上闹心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