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神奇1战验出谁是真朋友 这次CBA救了中国男篮

2010年09月03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10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面打响,科特迪瓦以88-79战胜波多黎各,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按照本次赛会规则,中国男篮将顺利出线。拉米扎纳本场得到17分,5个篮板,5次盖帽,是科特迪瓦获胜的最大功臣。

熟悉CBA的球迷对“拉米扎纳”这名字不会陌生,这个身材瘦弱的前锋曾先后效力为山东、天津等CBA球队效力,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其超强的得分能力。这位科特迪瓦球员却和中国有着难解难分的情缘,就在上赛季他还身披着天津队战袍,虽状态较之前的赛季有所下滑,但场均也能贡献25.7分和9.9篮板。

就在本届世锦赛开幕之前,对于即将与众多CBA老朋友对阵的现实,拉米扎纳表示,“我们队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对阵中国队,我有信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想我的CBA朋友也会想着中国队如何击败我们,这就是比赛,无可厚非。我在CBA和NBL都打过,我了解中国男篮每一名队员,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他们需要走很长的路要走,我理解他们现在的处境。”虽然拉米扎纳没有在和“老朋友”的交锋中获得胜利,但是他们却在波多黎各身上搏取了自己的尊严,这场完美的演出对得起他们那份自信。然而,拉米扎纳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庆祝胜利的同时,还帮了自己的“老朋友”们!

本场同波多黎各的比赛,拉米扎纳出场32分钟,两分球6投2中,三分球3投全中,罚球四罚全中砍下17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以及惊人的5次封盖,就在上个赛季CBA的比赛中,拉米扎纳还有过单场13次盖帽的表现,因此本场可以说是在国际舞台展现了CBA盖帽王的风采!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当波多黎各追平比分的危急时刻,拉米扎纳站了出来,强突内线打成2+1,及时稳住了场上的局面,在他的激励下,科特迪瓦全队愈战愈勇,最终大胜对手。拉米扎纳的出色发挥不仅科特迪瓦获得本届世锦赛首胜的关键因素,也是帮助中国队意外出线的巨大功臣。

拉米扎纳,这位黑人球员不知不觉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而CBA很可能依旧会是他未来几年驰骋的舞台,相信他届时一定会获得更多的掌声与喝彩!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