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言郑智缺战无影响 范志毅:赢恒大有希望

2010年09月03日10:28体坛网严益唯 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严益唯、欧晔报道本周六(9月4日),广州恒大将在佛山世纪莲迎来中甲第三上海东亚,这场战斗也被认为是能否保住中甲冲超悬念的最后机会。尽管嘴上不愿意承认,但恒大主帅李章洙心中有数,上海东亚是余下赛程中的最强对手了。

郑智不是问题

从积分榜形势来看,广州队只要击败上海东亚就能在榜首确立三分领先的优势,也将抛离第三名上海东亚十分之多。目前唯一的问题是郑智。周四中午,广州恒大收到了郑智被停赛四场的坏消息。

“郑智的停赛确实对我们有影响,但这也是很正常的,伤病和停赛是联赛期间必须经历的,我们现在情况比上半年好多了,上半年都挺过来了,还怕什么?就算有困难,比赛还要继续进行,没有牙齿,用牙龈也要咬!”从不服输的李章洙不惧困难。

之前,李章洙曾尝试把郑智放在中后卫,但现在郑智停赛缺席,铁帅不得不进行重新部署。由于梅尔坎上轮不慎拉伤,至今仍未恢复有球训练,赶上与东亚一役的可能性不大,届时为穗军扼守后防中路的将会是唐德超和李志海两人,这对组合存在的转身慢这一弱点极有可能成为东亚的主攻对象。

在李章洙眼中,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最近几天训练,李章洙主抓防守的同时,特意安排进攻球员进行射门练习。熄火多轮的查尔斯在上轮重新找回了射门靴,穆里奇最近的状态也非常出色,他们与郜林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会是恒大的取胜之匙。

范志毅看到机遇

对于恒大摧枯拉朽般的冲超态势,范志毅并不为惧,“这支中甲超级球队,并非无懈可击。”

心态,是范志毅灌输给队员战胜恒大的秘诀。“我们只存在理论上冲超的机会了,放开去拼,没有负担。恒大就不行,如果赢了这场比赛,他们等于宣布冲超成功。但是输了呢?我相信现在恒大没有一个人去设想。他们肯定无法接受主场输给东亚。”

久经沙场的范志毅认为,这恰恰就是东亚的机会。“现在的恒大不同于我们之前的任何对手,甚至与几个月前我们在上海较量时也不同。”上半赛季双方的第一场比赛,星光灿烂的恒大,居然大部分时间龟缩防守,郜林等抓住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大胜东亚。

那时恒大还时常被逼平或击败,所以打东亚小心翼翼。范志毅断言,“中超眼看到手了,又是主场,恒大很难再像上半年那样心平气和。他们想法多了。”

“你们要像一个职业球员去战斗,打恒大,是一个展示你们实力的舞台,尽情地享受比赛吧!”范志毅激励队员。圈中很多人认为这支东亚名气大于实力,接连被北理工以及南京有有等保级队逼平后,距离冲超目标渐行渐远的东亚,反而放下了包袱,上轮取得大胜。“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心态在比赛中尤为重要。”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