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女排再换帅 > 正文

魏纪中:频繁换帅是内耗 要求太多压垮女排

2010年09月03日09:15武汉晨报魏纪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纪中:频繁换帅是内耗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他表示,女排频繁换帅反映出这支队伍对自己的不自信,压垮王宝泉的、阻挡中国女排前进脚步的,可能是人们对女排的过高期望。

■您得知女排主帅王宝泉将要下课的消息了吗?

魏纪中:我还不知道呢,又要换帅啦?我知道这段时间对王宝泉的质疑有很多。公众或许不了解情况,把成绩不好归咎于某个教练的做法太不理智。

■换教练能解决成绩差的问题吗?

魏纪中:我们需要搞清楚一个问题,比赛是运动员的比赛,而不是教练的比赛。没有好的运动员怎么要求教练带出好成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过,女排能不能打好,关键还得看领导,不完全取决于运动员。好的士兵也需要好的将领才能够尽其能。

■您的意思是说,女排成绩差根本问题在队员水平差?

魏纪中:中国女排目前还处在调整期,现在的女排球员确实还不够成熟。首先,队员要提高抗压能力。女排队员总是绷着一根弦在比赛,不能很好地消化压力是因为她们不自信。自信就可以缓解压力,不自信就会被压力打倒。事实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把女排压垮的,是人们对女排的要求。历史上的中国女排曾取得过五连冠,这把现今的女排压得喘不过气来,几乎所有人都把现在的女排和历史上辉煌的女排相比较。据《法制晚报》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坦承新任主帅怎么选目前还正在研究,但他提出了选拔标准,“人要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还要有能力、有水平,毕竟有勇气的人才能干这件事,才能胜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工作任务”。

■郎平球迷呼声最高的新主帅人选。不过郎平本人表示她不会再回到国家队,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陈忠和最热门最令大家信服的主帅人选。中国女排需要一位前教练来尽快地融入到队伍中去,缩短新帅与队伍的磨合期,而带队8年之久的陈忠和无疑是最佳人选。

■胡进 在王宝泉上任后,国家队就对教练组名单紧急调整,将胡进重新征召入队,或许也是某种信号。

■外教外教这条路看似可行,实则有很大的困难,所以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关专题:

中国女排再换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