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上海网球大师赛正赛现华人面孔 卢彦勋入围

2010年09月02日20:30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 宗晨亮)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赛事组委会2日公布正赛名单。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台北球星彦勋榜上有名,这也是华人球员首次直接晋级正赛。

纵观这份正赛名单可谓星光熠熠,纳达尔、“球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等名将悉数入围,他们将对上赛季冠军得主达维登科的卫冕之路构成严峻挑战。

ATP1000赛事是ATP世界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世界最新排名前44位的选手自动获得正赛资格。此外,大师赛共有56个单打正选名额和24个双打正选名额,种子选手分别为16个和8个。本年度的赛事将于10月9日开赛,在为期9天的赛期中共举行99场对决。

台北选手卢彦勋目前世界排名43位,因此得以直接入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正赛。卢彦勋可谓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网球选手,他在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大满贯赛事中战胜5号种子罗迪克晋级八强,使其成为第二个打进大满贯赛事八强的亚洲选手。

此外,为了让中国本土选手得到更多的锻炼,本次赛事组委会将在大师赛赛前举办一场ITF精英挑战赛,绝大多数中国国内网球选手将参与此项赛事。挑战赛中成绩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得到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的正选外卡和预选赛外卡。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