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屁股被踢反成推力 在奇才有望获出彩赛季

2010年09月02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史蒂芬-凯勒在回答球迷提问时指出,易建联之所以能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打得那么好,是因为训练师大卫-索普让他找回了信心,让他对自己的技艺和能力有了信心。而现在易建联也学会了享受比赛,对自己在球场上能做什么有了更好的理解,凯勒还预言他在新赛季能打出一个伟大的赛季——

一位来自土耳其的球迷问到:“你有没有看过易建联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表现?我在看了他的比赛之后产生了这样的感觉:难道他已经准备好与新科状元约翰-沃尔联手,在华盛顿奇才打出一个突破性的赛季吗?我认为他场均贡献15分(投篮命中率48%)、8个篮板和1.5个盖帽是没有问题的吧?”

对于这位球迷的提问,凯勒回答说:“易建联的事情是这样的,自从他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第六顺位被选中以来,人们就已经对他抱有巨大的期待。但是在密尔沃基雄鹿他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当时所处的环境也不好。后来易建联被雄鹿交易到新泽西篮网,然后又受伤了,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并不相信他,他也没有办法去享受比赛所带来的乐趣。在这样的情况下,易建联变得越来越沮丧,在球场上也只是跑一跑,根本不能得到真正的机会。”

“从去年休赛期开始,易建联就与大卫-索普一起进行训练,后来大家都看到了他取得的一些进步。索普不是一位奇迹制造者,他不能让某一位球员在短时间内有质的飞跃,但是他确实能让球员相信自己,对自己的技能和能力有信心。今年夏天易建联也一直跟随索普在进行训练,大家可以看到他身上发生的一些变化,他已经学会在比赛中享受乐趣了,在比赛中他总是带着笑容。如今易建联的身体正处在最佳状态,他对自己能够做什么有了更好的理解,所以他能够打出一个较高的水准。”

“有些球员有时候需要屁股被别人踢上一脚,他们有时候也需要一个拥抱,而易建联就是那种屁股需要被别人踢一脚的球员。索普是一位最能让球员相信自己的训练师,这就是为什么易建联现在能打得那么好的原因。是的,我认为新赛季在奇才,易建联将有一个伟大的赛季。”

(张当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