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逆转过关 大胡子与古尔比斯爆冷出局

2010年09月01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2比赛日的争夺。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在男单首轮比赛中被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拖入到决胜盘的争夺,最终以1-6/7-5/6-1/4-6/6-3总比分3-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次轮赛事。而赛会16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和24号种子古尔比斯负于各自对手,爆冷首轮即出局。

沃达斯科与弗格尼尼一战多少显得跌宕起伏,首盘西班牙帅哥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被对手实现破发,一度以0-3落后。随后二发不利的沃达斯科在第6局再度被对手实现破发,弗格尼尼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1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沃达斯科率先在第4局取得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弗格尼尼没有放弃,他成功破发第9局并顺势将局分扳为5-5。沃达斯科在盘末再次发威,他先是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又干净利落破发得手,从而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沃达斯科逐渐找回了状态,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上仅有36%,但在得分率上却高达100%。在9个破发点中成功兑换了两个,以6-1再下一城。关键的第四盘,沃达斯科继续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很快取得4-3的领先优势,不过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也自乱阵脚,被反破成功,反倒4-5落后于对手,而沃达斯科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一上来就送出三个盘点,挽救两个之后,还是4-6,连输三局,输掉了第四盘比赛。双方进入决胜盘。

第五盘,沃达斯科再次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又被对手回破,直到第五局,西班牙人再次取得关键性破发并带着这个优势将比分带至5-3。而弗格尼尼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没能再次抵挡住压力,送出第一个赛点机会,沃达斯科轻松拿下,最终6-3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首轮苦战3小时27分钟,经过5盘大战以3-6、6-2、6-1、4-6和5-7惨遭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逆转。虽然整场比赛巴格达蒂斯发出了22记ACES,制造了56个制胜分,高于克莱门特的6记ACES和42个制胜分,但克莱门特利用出色的网前截击扭转了比赛局势,为自己赢得了胜利。另一场比赛中,24号种子、拉脱维亚希望之星古尔比斯没能用胜利为自己22岁生日送上大礼,他连丢三盘以2-6、6(1)-7和4-6不敌法国选手查迪,与巴格达蒂斯一道无缘次轮赛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