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会名将捐赠滑冰服 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添彩

2010年08月31日14:5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名将捐赠滑冰服 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添彩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消息,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最近又新增了两件藏品——由瑞士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斯蒂凡-兰比尔和加拿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乔安妮-罗切特分别捐赠的花样滑冰服。

被誉为“旋转之王”的兰比尔曾在2005年和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连续两次获得男子单人滑冠军,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了银牌。2008年年底,兰比尔因伤退役。兰比尔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的是自己当时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银牌时穿的斑马图案的比赛服。

加拿大天才女选手罗切特在今年2月份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上表现出的惊人毅力曾让全世界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动容。赛前两天她从家人那里得知母亲突然去世,但仍强压悲痛坚持比赛,最后以202.64的总成绩获得了一枚单人滑铜牌。她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捐出了自己在温哥华冬奥会短节目中穿的第一件比赛服。

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雷德里克·杰莫里欢迎两位年轻运动员来到博物馆,并回顾了他们各自在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出色表演,称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球观众的心。

按照传统,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兰比尔和罗切特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请他们在访客留言簿上签名。两人都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为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希望这两件比赛服能在前来博物馆参观的人心中引起共鸣,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喝彩。(易雯)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