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双抢7再现特质 超强心理素质成杀手锏?

2010年08月31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双抢7再现特质 超强心理素质成杀手锏?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正式拉开了战幕,21号种子郑洁作为首位亮相今年美网的中国金花,在四号球场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瑞士小将巴辛斯基的挑战。最终,郑洁两盘抢七险胜对手,收获了本届美网的开门红。

赛前对于这场比赛,郑洁的晋级前景并不为人所看好。在两人的唯一的一次交锋中,当时郑洁首盘抢七落败,次盘更是吞蛋输球。而且从近来的状态来看,在西南财团赛和纽黑文站赛事中遭遇一轮游的郑洁也处在下风。

比赛的进程也像人们在赛前的预料那般,郑洁并没有在场上展现出什么优势,双方陷入了僵持。在场上,两位选手不断地利用对手的失误而完成破发,比赛也成为了一场破发大战。虽然首盘比赛巴辛斯基率先拿到了发球胜盘局,但是年轻的她显得有些经验不足,犯了想赢怕输的兵家大忌,结果让经验丰富的郑洁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抢七。

对于抢七大战,众多网球明星都有各自的看法,不过综合而言,抢七大战更多的要看选手的心理素质。特别是对于实力相当的两位选手,这时候的稳定心理就成为掌握主动的关键。在今年的澳网,郑洁就因为连续三场逆转彭帅、马丁内斯、巴托丽而获封“逆转女皇”的称号,其心理素质的强大可见一斑。果然,郑洁在抢七中直接送蛋获胜。

也许是输掉了首盘反而放下了包袱,巴辛斯基一改首盘最后阶段的患得患失,重新振作,甚至连破郑洁的三个发球局,将比分改写成为5比2。面对如此困境,也许很多人认为郑洁会收到第二次美网首轮出局尴尬的时候,郑洁却没有放弃。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同样的大满贯赛事,在澳网的“逆转女皇”称号并非是浪得虚名。最终,郑洁再一次成功的将比赛拖入抢七。已经在首盘抢七失败的巴辛斯基果然在第二次抢七中有了此前失利的阴影,被郑洁轻松拿下,从而也只能目视郑洁晋级次轮。

赛后,根据资料显示,郑洁在最近的八次抢七中竟然都收获了胜利。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成绩,更是郑洁强大心理素质,顽强意志力的体现。当然,面对世界排名四十二位的瑞士小姐,首轮比赛就打了两个抢七大战,也说明了目前郑洁的状态的确堪忧。下一轮,郑洁就要面对状态有所回升的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到时候郑洁能否展现她的实力,再次带给中国球迷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