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国安依然要“永远争第一”

2010年08月31日09:28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队16天5赛的“魔鬼赛程”已经结束了,1胜3平1负的成绩显然不理想。不过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仍强调:“国安的目标,依然是永远争第一。”

球队:体能并未出现问题

国安队客场战平青岛队后,外界对国安队有了更多的质疑。其中有一则消息将矛头直指球队的体能问题,并提出疑问:“为何本赛季没有了李章洙的大运动量训练,国安队仍有这么多伤号?”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队体能顾问薛申认为:“其实在这5场比赛里,我们队员的体能并没有太大问题。包括对山东、对青岛,到了下半时之后,都是对方显得有些跑不动了。比如张永海,他除了对陕西队时被换下外,其他4场比赛都打满了,他的身体状况表现得不错。”至于外界质疑国安队目前伤病多的说法,球队内部也有些无奈:“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现在我们很少有队员是在训练中受伤。像路姜、张辛昕都是在与对手对抗时受伤的,这很难避免。”杨昊的伤势更让球队郁闷,据记者了解,杨昊在国家队比赛当天就感觉身体不适,赛后当晚开始发烧,却没有得到及时诊治,导致杨昊缺席了10天的训练、比赛。

俱乐部:全力满足球队需要

战平青岛队后,有媒体报道称,前往客场督战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认为:“国安彻底退出了争冠行列,保住亚冠资格成底线。”但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潮表示:“我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我们现在还不能放弃。”

其实在主场战平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后,国安队就召开了总结会,队内也在反思——“为什么接连几场比赛,球队都是只打半场好球?”但反思过后,国安队在鲁能与青岛的两个客场又重蹈覆辙。记者提出这一问题时,高潮表示:“是的,这就是考验教练组的时候了,教练组就是要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现在球队成绩不稳定,俱乐部所能做的,就是全力去满足队伍的需要。在竞技体育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对手也许会犯错误,所以我们自己也要不抛弃不放弃,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永远争第一。”

队员:好好休息多陪家人

两个客场取得1分,国安的队员们也感到有些郁闷,洪元硕表示,会用各种手段来调节队员们的心理状态,队员们也都表示:“好好利用这两周间歇期,去为最后几轮比赛做准备。”

从青岛回来后,国安队获得了难得的两天假期,这两天假期会有什么安排?队员们的回答出奇地一致:“好好休息,多陪陪家里人。前段时间确实太累了。”马丁内斯在与青岛队比赛中被换下后,曾怒摔护腿板,不过洪都拉斯人可以利用这两天假期平复一下自己郁闷的心情:在小马丁的妻儿来到北京后,他还一直没有好好陪伴过家里人享受天伦之乐,这是马丁这两天的“主要任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