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陶伟苦学西班牙语赴皇马留学 有望接班洪元硕

2010年08月30日17:46《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陶伟说。由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和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有合作关系,国安可以派年轻教练前往学习,俱乐部将这份“厚礼”送给了陶伟。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老国安急需换血,俱乐部不但在培养年轻球员,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地培养年轻教练。曾经的国安队长、队中灵魂人物陶伟,在本赛季已经身兼助理教练一职,成为国安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

09赛季,陶伟依旧是队中的绝对核心,在带领国安拿到了16年来的首个总冠军之后,陶伟圆了心中的梦想,萌生退意。本赛季,陶伟虽然没有正式退役,但他已经不再像往年一样随队保持大运动量的训练,每次训练的时候,都是单独训练,顶多是跑跑圈。今年已经32岁的陶伟,实际上已经处在了半退役状态,而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他又多了一个助理教练的头衔。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亚冠比赛以及中超比赛中,再也看不到那个能够驾驭全场的陶伟,他仅仅在国安主场对杭州的比赛中,当国安落后时,上场踢了20多分钟,但曾经赛场上的那个“陶伟”早已不再,大多数时候,陶伟都是坐在教练组的座位上,看着自己曾经的队友继续征战。

实际上,在上个赛季后半段,老帅洪元硕从李章洙手中接过国安帅位之后,最后事关夺冠的七场比赛,洪元硕就经常在赛前找陶伟,两人共同商量一些比赛的战术对策。本赛季进入教练组的陶伟,更是会在每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与老洪等教练组成员一起研究对手、准备对策。“陶伟在踢球的时候就属于用脑子踢球,很聪明的那种球员。经过这么多年之后,在对中国足球的理解上,也有着很深的积累,所以当教练应该会上手比较快。”国安教练组成员说,陶伟也成为国安俱乐部从一队直接提拔上教练组的最年轻的球员。

最近一段时间,陶伟却“消失”了,他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及俱乐部里了,“最近确实没在队里,一直在学习西班牙语呢。”陶伟说。由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和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有合作关系,国安可以派年轻教练前往学习,俱乐部将这份“厚礼”送给了陶伟。按照计划,陶伟将于9月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在皇马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并且有和皇马教练组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时间是一年。

在今年联赛中期,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曾经在公开场合下“开玩笑”说,让洪元硕再坚持一段时间,然后陶伟直接接班。虽然看似玩笑,但这却是最有可能性的一种选择。对于接班一事,陶伟表示现在还太早,“没有谁能够从球员下来就能当教练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所以现在完全没想过那些事,还远着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