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家乡球队身上抢九分 金德保级置之死地而生

2010年08月29日22:4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在2010年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目前积分排名倒数几位的长沙金德,在主场凭借芬尼任意球破门1-0小胜辽宁队。至此长沙队今年在与辽宁、大连两支家乡球队的四次交锋中,取得了惊人的三胜一负的战绩。本轮的获胜对长沙金德是个极大的鼓舞,他们目前排名已经压过重庆来到第14位。

连砍老乡三刀 显功底

2007年的时候,沈阳金德队为生计所迫迁移到长沙。不过该队队里不论球员还是管理人员,绝大部分都是沈阳人。这些年该队一直走的是培养新人的路子,在每年的联赛里一直处于动荡了风雨飘摇的状态,但他们一直顽强地生存到现在。今年四次面对家乡球队取得三胜的战绩,就是对该队顽强生命力的最好诠释。

4月25日第5轮,长沙金德主场对阵同样以青年军为主打的昔日霸主大连队。尽管大连队的王选宏率先头球破门,但长沙队文虎一、张成林随后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将反超。不过随后大连队梅萨破门、安贞焕绝杀,长沙金德很遗憾地主场2-3输球。

仅接着5月1日第6轮回老家客场挑战辽宁队,长沙金德由桑德罗打进一记任意球,锁定胜利。8月22日,长沙队以联赛积分榜“副班长”身份到金州挑战大连队,阿卡尼在第73分钟的破门帮助长沙队一球绝杀对手。今日长沙队回到主场迎战辽宁队,凭借外援芬尼的任意球破门,金德1-0小胜辽宁。至此,长沙金德在一个赛季,就从原来的家乡球队身上拿到9分。

未来之路 金德还需努力

应该看到长沙金德目前是中超各队里进球数最少的一个,到本轮结束他们才进了18球。不过今年剩余的9轮比赛,该队大部分对手都是排名积分榜后半截的球队,杀熟功夫了得的长沙金德还需要打几场漂亮的攻坚战,才能确保今年完成保级大业。

从该队随后的赛程看,第28轮客场对阵保级老对手青岛中能、第30轮对阵升班马南昌队、第24轮客场挑战深圳队以及下一轮客场挑战江苏,都是长沙金德需要重点准备、争取拿分的焦点战役。常年在积分榜后面挣扎的长沙金德有着十分丰富的保级经验,而联赛最后几轮保级成功的最便捷方式,就是击败积分与自己接近的球队。多赢两场价值6分的比赛,就可以提前上岸。

目前长沙金德只比倒数第二名重庆力帆多2分,这样的优势十分小,一轮比赛下来就很可能再回到倒数第二的尴尬位置上。不过目前积分榜上后半截的队伍积分都还没怎么拉开,第9名、第10名江苏和大连同为27分,也只比长沙金德多5分。本轮击败大连队,对长沙金德将士士气的鼓舞作用,将是十分巨大的。(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