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日报:欧冠分组揭晓 看意甲德甲掰手腕

2010年08月28日10:09成都日报肖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2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对阵形势在摩纳哥蒙特卡洛揭晓。第二档次的皇家马德里遭遇AC米兰成为最大焦点,而其余两支意甲球队国际米兰和罗马形势也不容乐观,意甲与德甲之争将成为小组赛基本格局。

本次抽签按惯例以过去5年的欧战积分将32支球队分为4档,皇马因连续多个赛季表现不佳而沦为第二档次球队。最终AC米兰很不幸地与皇马同分在G组,而两队上赛季就在小组赛中遭遇,同组对手还有荷甲亚军阿贾克斯。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支球队在欧冠赛事中总共20次捧杯,使得本组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之组以及死亡之组。由于桑普多利亚止步资格赛,意甲本赛季只有三支球队进入正赛,而这三支球队处境都不甚乐观。米兰遭遇皇马姑且不论,国际米兰与不莱梅、热刺和特温特一组也危机四伏,罗马则与德甲巨人拜仁同组,意甲与德甲之争在小组赛就初现端倪。有意思的是,去年的冠军之争在国际米兰和拜仁之间展开,而数月之后意德对抗重新点燃。

其他种子队签运不错,巴萨小组对手实力孱弱,英超三强也抽到好签。法甲里昂和马赛两队形势也相对乐观,看来普拉蒂尼对本国球队还是有所照顾。欧冠小组赛首轮将于9月14日-15日开赛,决赛则将于明年5月28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新闻分析 死亡之组未必是下签

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后,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和欧塞尔所在的G组被认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从该组三强总共20次夺冠来看,死亡之组的说法也许不算夸大,然而实际上米兰的危险程度并不高,其小组出线几率甚至还在罗马之上。

皇马显然是第二档次中最恐怖的,银河战舰沦落为“二流”主要拜他们连续5年无缘欧冠八强所赐,不过皇马一倒霉也让其他豪门跟着提心吊胆。米兰很不幸与皇马同组,这个分组结果令意大利球迷极为沮丧,但现在就咒骂欧足联其实有些为时过早。别忘了,同组的还有另外两支球队。

阿贾克斯为死亡之组贡献了4次冠军,但必须注明的是该队最近一次捧杯已是15年前。博斯曼法则实施以来,以阿贾克斯为代表的二级联赛豪门球队遭到惨重打击,至今尚未恢复元气。阿贾克斯此次能晋级32强也极为坎坷,先是在国内通过附加赛拿到资格赛参赛权,随后又在与基辅迪纳摩的两回合恶战中仅以一球险胜过关。纵观阿贾克斯现在的阵容,除了在世界杯上以“排球动作”一战成名的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外,称得上球星的寥寥无几。至于欧塞尔,惟一作用就是为其余三队提供分数。因此,从整体实力而言,米兰锁定前两名应该没有问题。

即便是对皇马,米兰也并非没有一战之力。不要忘了,上赛季红黑军团正是在伯纳乌爆冷3∶2击败了皇马,就算后者本赛季有了穆里尼奥,谁又敢说他们就一定能报仇成功?相对而言,更应该感到警惕的是罗马甚至国际米兰。罗马遭遇拜仁自然不必多说,国际米兰的分组其实也暗藏杀机。不莱梅和热刺都是出了名的强队杀手,且这两队本身也具有极强实力,绝非仅靠运气爆冷的球队。国际米兰上赛季夺冠更多是靠正确的战术和稳定的防守,面对两支比自己实力稍弱的球队,他们是否还能保持正确心态,这很难说。特别是目前意大利舆论要求国际大胜不莱梅为桑普多利亚报仇的呼声很高,蓝黑军倘若真的失去理智,反有被对手偷袭的危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