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足动静结合奔出两路杀神 07冠军被打成面瘫

2010年08月27日19:3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连胜!陕西队在遭遇了前一阶段的低迷后,再次狼威勃发,一周之内,为我们奉献了两场精彩的胜利。第20轮,客场作战的陕西3-1大胜中超元年冠军深圳;在刚刚结束的第21轮首场战事中,陕西主场1-0力擒07中超冠军长春。两场连胜,痛斩两位中超冠军,西北狼的进攻火力阵容中,悄然之间,狂奔出了两路杀神!

诸位看官可能要问,是西北狼哪两路杀神,如此凶猛?要说起来,这两路杀神,并不神秘。一路是陕西队以边路进攻为代表的动感战术组合,另一路是以定位球为代表的静态战术体系,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动静之间,频频向对手发难,从而觅得杀机,一剑封喉。

从第15轮开始,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科萨的前锋球员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说其陌生,是因为此前他一度被按在了后卫位置;说其熟悉,是因为在加盟陕西之前,他曾在大连队扮演着攻城拔寨的角色。他就是李凯!从第15轮开始后,李凯被科萨赋予了箭头的重任,虽然先后与毛剑卿、卡隆等不同的球员搭挡过前锋,但相同的一点是,随着李凯被提拔到前锋后,于海和曲波两个边路的威力彻底得到了释放。

而正是由于边路进攻火力的迅雷不及掩耳,一次又一次向敌方发起进攻,制造出了诸如角球和任意球等定位球的机会。而由赵旭日担纲主罚的定位球,总是在恰当的时候给对手致命一击。

上周末的第20轮,陕西作客与深圳比赛。边路快马曲波第4分钟打出梦幻入球后,第25分钟通过边路进攻,制造角球,陕西队通过角球战术由李凯扩大比分。第88分钟,昔日追风少年曲波,再次扮演边路杀神,最终陕西客场以3-1大胜对手。如果说本场比赛,陕西队动静结合形成的火力给了深圳队猛烈的打击,那么,主场与长春的比赛,虽然进球没有上轮多,但透过全场比赛形成的优势,更能发现西北狼这两路杀神,是如何赢得比赛胜利的。

本场比赛中,陕西队动静结合形成的火力,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强大的威力。曲波、于海和前锋卡隆、李凯之间屡次发生化学反应,打的07中超冠军找不着北。而正是威力十足的边路进攻,给陕西队运用定位球战术提供了机会。本场比赛作为后卫的忻峰之所以能够打入一剑封喉的入球,依靠的就是动静结合的两路杀神:边路火力势如破竹,定位球战术见血封喉。两者相互作用,让长春队的这次客场之旅十分狼狈。(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