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赞青奥小将谭思 金牌来之不易前景美好

2010年08月26日16:30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日前进行的首届青奥会女子体操比赛中,中国小将谭思欣表现出色,勇夺自由操和平衡木两枚金牌。赛后,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专门写了一篇博客,对小姑娘表示祝贺,并相信“通过青奥会的锻炼,思欣会更成熟,前途会更美好! ”

在这篇题为《可喜可贺——谭思欣》的博文中,陆善真写道,“思欣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一名优秀年轻队员。近两年来,她靠着刻苦的训练和稳定的比赛发挥稳稳地占据了中国女队主力一席。客观地讲,思欣身体条件并不出众,腿部力量爆发力差,身体形态也一般。但看上去并不机灵的她却拥有极强的悟性,掌握技术要领很快,而且比赛场上沉着冷静、自控能力极强,是中国女队中难得的比赛型选手。”

陆善真回忆道,“记得在今年三月份的日本亚洲青年比赛上,思欣在平衡木比赛中因脚腕不适动作突然出现障碍,但她并没有因为惊慌从木上掉下来,而是从容不迫地调整了动作编排难度,圆满完成了全套动作。思欣沉着镇定的表现令我十分赞赏,后来在很多场合我都表扬了她,因为她在比赛中的这种应变能力是我们很多一流高手都做不到的。 ”

青奥会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个单项的决赛,“思欣再次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然而人们却不知道,思欣今天上场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昨天的高低杠决赛,思欣本有希望夺冠,并且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然而却以0.4分之差输给了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痛失金牌。这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陆善真说,尽管有部分裁判因素,但高低杠比赛的教训告诉我们,只有高水平的发挥才有可能夺冠,出现任何细微的技术问题都可能无缘金牌。然而今天的第一项平衡木恰恰又是一个最难比、最惊心动魄的项目,选手的技术发挥会受到更多因素的限制,因此用这样的标准来要求实在有些残忍。平衡木决赛如果再出现失误将对思欣的自由体操比赛产生更大的压力。”

让陆善真备感欣慰的是,“今天思欣却以极强的心理素质顶住了压力,在平衡木决赛中将细腻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无可争议地夺得冠军。之后越战越勇,以稳定出色的发挥又夺得自由体操的冠军。相信通过青奥运会的锻炼,思欣会更成熟,前途会更美好!”(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