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甲第18轮综述:恒大憾平成足 有有触底反弹

2010年08月25日23:05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东亚主场被副班长北京理工逼平,冲超形势已变得异常严峻;而湖南湘涛在主场一球小胜北京八喜后重新回到积分榜的前三甲;在一场榜首大战中,广州恒大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成都谢菲联顽强的逼平,错失了重返积分榜的好机会,比赛中郑智因为不冷静吃到红牌;在晚间结束的比赛中,湖北绿茵主场三球完胜广东日之泉;南京主场1比0拿下延边队,这也是球队最近9轮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上海中邦则和安徽九方战成平局。

中甲第18轮综述:恒大憾平成足 有有触底反弹

郑智在比赛中吃到红牌被罚下

上海东亚1比1北京理工

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凭借着武磊终场前的点球破门,东亚客场绝杀理工。此番面对积分垫底的北理工队全取三分成了全队唯一的目标。第12分钟,东亚率先取得进球,理工门将孙程扑球脱手,张琳芃抢得皮球,随后将球传向中路,跟进马丁加西亚头球吊入球门。丢球后的理工再遭重创,向军在与对方前锋争顶中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第21分钟,理工前场打出配合,王杰一脚斜向的转移,但是队友没有意识到,浪费了一次机会。第32分钟,北理工迎来开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北理工右边路突然长传,阿尔法争到球禁区内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第44分钟,东亚险些扩大比分,马丁加西亚中路传身后球给到姜至鹏,后者带球突入禁区一脚低射打在了远端立柱上。

第71分钟,武磊接队友的长传球高速插上晃过门将后最后一步趟大了,射门角度太小导致无法起脚,随即转身回传跟上的姜至鹏,姜至鹏推射远角球可惜滑门而过,东亚措施扩大比分良机。第89分钟,东亚队为浪费机会付出了代价,理工后卫大脚将球开入禁区,球在经过几次反弹后到了阿尔法脚下,阿尔法顺势左脚打门,门将鞭长莫及,理工奇迹般的扳平了比分。

广州恒大2比2成都谢菲联

本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少赛一场的广州队落后成都队2分,如果本场取胜他们不但能够夺回榜首,也将垫定冲超的基础。从前十七轮的比赛来看,成都队是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而广州队则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比赛开始之后,广州队利用主场之利,打得相当主动,将成都队压制在半场。第15分钟,广州队李建华右路起球到禁区内,成都队后卫隋东陆头球解围不远,禁区前沿穆里奇控制下皮球后,选择直接大力远射,球打在飞身堵抢眼的李建滨身上改变方向,球直挂球门死角,宋振瑜面对这脚射门无能为力,场上比分1比0。第40分钟,广州队右路策动进攻,吴坪枫下底传中到禁区中路,成都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到禁区后点,郜林控制下皮球,横向摆脱防守球员后,起右脚劲射,球再次打在后卫的脚上改变方向,直串球门上角,场上比分2比0。第45分钟,成都谢菲联前场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王存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直窜球门右下角。场上比分2比1。

第60分钟,场上发生了一次激烈的冲突,约翰森突破入禁区内摔倒在地,但裁判并没有判点球。约翰森显得非常生气,不停向裁判理论,并且冲倒了上前理论的冯俊彦。双方爆发冲突,双方的教练员和替补球员都冲入场上,场面一片混乱。裁判上来给了约翰森一张黄牌。郑智在场外也有不理智的行为,裁判最后向郑智出示了红牌,将郑智罚出了场。第72分钟,成都队右路斜传球给到禁区内空挡,张远背身得球突然转身摆脱唐德超的防守,低平球劲射球入远角破门,李帅飞身扑救也鞭长莫及,场上比分2比2。最终,广州恒大广汽队在主场2比2战平成都谢菲联,错失重登中甲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好机会。

湖南湘涛1比0北京八喜

上轮联赛,湖南湘涛客场遭遇上海东亚绝杀,球队头号射手外援布朗因为不冷静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本场将作壁上观。第17分钟,湘涛通过精妙配合打穿了八喜的防线可惜訾龙近在咫尺的单刀球被八喜后卫破坏,错失破门良机。由于双方比赛拼抢十分激烈,短短20分钟内,担架已经5次进场。第28分钟,王庆突入禁区,八喜门将国威出击将其扑倒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并向国威出示黄牌。外援马里奥点球一蹴而就,湖南湘涛主场1比0领先北京八喜。上半时,凭借外援马里奥的点球中的,湖南湘涛主场1比0领先北京八喜。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八喜队牢牢控制住了中场,而主场作战的湘涛显得有些被动。第66分钟,湘涛任意球开至禁区,中路跟进的王琛一脚垫射,皮球击中了门楣,错失扩大比分良机。第68分钟,王君在对方禁区线上被湘涛球员孔涛铲倒在地,可惜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替补席上的球员也纷纷涌入场内与裁判理论。比赛一度中观2分钟,八喜球员刘翔因抗议裁判判罚领到黄牌。第75分钟,湘涛球员王庆在防守时动作过大,领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可惜八喜的任意球并没有形成威胁。最终,凭借外援马里奥在上半时的点球中的,升班马湖南湘涛主场1比0小胜北京八喜反超上海东亚重返三甲。

湖北绿茵3比0广东日之泉

两支球队近况都不佳,湖北队三轮不胜,日之泉更是七轮不胜。第14分钟,湖北队断球反击,王圣从中场直传日之泉后卫身后,大巴罗德里格斯带球杀进禁区在朱聪干扰之下射门,球被门将李伟军封堵,湖北队错失开场以后最好的破门机会。第39分钟,大巴拿球被李健拉倒之后顺势踹了对方一脚,李健出场治疗。此后姚翰林主罚任意球到禁区门前形成混乱,不过仍然未能破补时1分钟后,双方上半时战成0比0。

第48分钟,日之泉队解围不远,李行在禁区弧顶外迎球抽射,一记落叶球旋入死角,湖北队1比0领先。第52分钟,湖北队后场起球,大巴罗德里格斯反越位成功,将球带进禁区面对门将李伟军将球轻松推入球门右下角,湖北队2比0领先!第61分钟,李行中路得球长传到禁区前沿,周燎拍马赶到形成单刀可惜准备吊门时打偏。第65分钟,日之泉队反击到前场,思华头球偏出。第70分钟,日之泉队角球被吴龑没收。湖北队快速反击,罗德里格斯将球分到左边,姚翰林左路下底传中无人碰上,陈浩在禁区右侧得球经过调整人缝中起脚将球打进右下角,3比0。第89分钟,日之泉队反击到湖北禁区,叶伟超和思华先后射门都被吴龑奋力封堵。最终,湖北队主场3比0完胜广东日之泉队。

南京有有1比0延边队

第5分钟,延边队后场长传,左路杜拉趟过南京队门将赵洋后传中,南京队后卫赵玉成头球解围出底线。第15分钟,南京队后场抢断后反击,陶飞接钟毅的边线球后被延边队员犯规,主裁判判罚任意球,南京队斯坦季奇罚出任意球后,谢里奥禁区内头球抢点打高。第29分钟,南京队左路进攻失误,延边队形成单刀,南京队门将赵洋出击将球封堵。南京队在第44分钟取得进球,右路陶飞被侵犯,崔光浩罚出任意球至后点,赵玉成头球攻门打进。南京有有队1比0领先延边队。

第60分钟,南京队点球,谢里奥罚右下角被迟文一扑出。第78分钟,延边队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横粱上。最终,凭借崔永哲的一个吊射,南京主场1比0获胜,这也是球队最近9轮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中邦1比1安徽九方

浦东中邦队近期成绩不佳,排名一直徘徊在降级区边缘,而安徽九方队最近的表现则比较稳定。第2分钟,安徽九方队率先发难,马西奥左路摆脱防守传中,王鹏出击没有把球打远,安徽九方队跟上的补射打在后卫的身上。第6分钟,马西奥禁区弧传向禁区,门迪没有很好的机会,将球回敲,崔永哲一脚劲射颇具威胁。第10分钟,安徽九方队很快将优势化为进球,史鸣左侧角球开至禁区,中邦队门将王鹏将球击出,崔永哲在右侧禁区角上得球,一脚聪明的吊球越过了站位靠前的王鹏,落向浦东中邦队球门,安徽九方队在客场10比先拔头筹。失球后的浦东中邦队加强了攻势,仅仅过了3分钟,就迅速扳回比分,莱昂纳多的射门被防守挡出以后,姚幼明在禁区外围得球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为浦东中邦队建功,场上比分变成1比1。第32分钟,马西奥抓住丁业华的解围失误,一脚禁区内的射门偏出球门。第44分钟,马西奥卷土重来,接中场右路传球,在小禁区内一脚劲射打在了边网上。上半场最后阶段,两队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双方1比1进入到中场休息。

第72分钟,莱昂纳多抓住赵一博的失误一脚直传禁区,王建文形成空挡但却犹豫没有起脚,浪费了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最终给,双方都无心再战,以1比1握手言和。(小方)

(体坛网)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