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星青奥小记者新加坡探险 体会团队合作意义

2010年08月24日0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青奥小记者新加坡探险 体会团队合作意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三星青奥体验团的小记者已经进入了在新加坡的第十二天,伴随着这么多天的活动,小记者们对于新加坡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今天他们便迎来了抵达新加坡之后最大的挑战: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以小组为单位,乘坐指定的交通工具在规定时间内抵达集合地点,沿途还要按照分配的主题进行拍摄并随时上传照片。

今天的行程是三星小记者们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在没有随队工作人员陪同下进行活动。对于即将展开的未知旅程,早上十点在会议室等待抽签分组的30位来着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小记者们既兴奋又带着一点小小的担心。30位小记者被随机分成了5队,各支队伍都是两名中国学生、两名韩国学生和两位新加坡学生的组成。随后5队小记者又根据抓阄各自被制定了不同的公共交通工具,要搭乘公共汽车、地铁甚至缆车在十一点之前抵达新加坡的旅游胜地——圣淘沙岛,然后按照分配的主题安排娱乐活动,并搜集素材。

抽签刚刚完成,5队小记者便赶紧掏出三星手机搜索各自的路线图,在经过简单讨论确定了方案之后,30名小记者都争先恐后地向门口奔去。不过才走出酒店,小记者们便遇到了问题。新加坡道路的特点是密集交错,所以即便在地图上确定了路线,但是实际找起来并非易事,就连各队的新加坡本地学生对于所列出的路名也是一知半解。问路,成了今天行程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好在三星小记者已在此前青奥会的活动中身经百战,所以问路还构不成太大的困难。酒店服务员、商场店员还有巴士司机,三星小记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知道目的地的路人。5队小记者虽然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快慢各有不同,但是靠着地图和行人的双重帮助,都在十一点前抵达了圣淘沙岛。

到达目的地圣淘沙之后,小记者们便要解决第二个问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利用活动经费安排娱乐活动,还要围绕青奥会搜集素材。5队小记者此时的做法不约而同的相似,先是经过组内的简单讨论推选出一位队长,然后由队长带领大家制定游玩计划,并拍摄素材照片。5个队伍由于队长风格的不同,选择的游玩路线也不尽相同,有的要去参观新加坡印象博物馆,有的要去海滩进行拓展运动,有的则是选择了驾驶刺激的卡丁车,而对应娱乐项目的不同,5队小记者要搜集的青奥会素材也不一样,有以“热情新加坡”为主题的,有要探究新加坡全民健身模式的,还有为下一届南京青奥会搜集祝福的。在进行娱乐活动的同时,5队小记者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进行明确的分工协作,以最快的速度拍摄照片素材,并将其上传到三星青奥体验团的主页。

下午3点,当5支队伍重新集结在一起时,小记者们都完成了素材的拍摄和上传。通过一天的行程,30位来着不同国家的小记者不断更加熟悉了彼此,还进一步地理解了“TEAM WORK”(团队合作)的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