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宿茂臻爱徒搭留洋首班车 直言张稀哲是我榜样

2010年08月23日20:38《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刘彬彬,这个名字从去年十一运会开始就在中国足球圈内备受关注:十一运会出色的表演并携球队成功夺冠,作为93年龄段的球员在91年龄段的国青队逐渐坐稳位置,到如今被法国梅斯相中将前往梅斯学习,刘彬彬每次都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国青的跳级优秀生在十一运会比赛中,王彤、刘彬彬、陈灏率领山东U16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取冠军,在决赛中刘彬彬更是上演了连过数人的好戏,让球迷大为惊呼:鲁能未来的左路球星诞生了。

全运会后,王彤、刘彬彬和陈灏都被鲁能足校的教练员推荐给了宿茂臻,尽管这三名球员都是93年龄段的球员,而宿茂臻的国青队是91年龄段的,但足校的教练认为,凭借他们三人的实力有机会竞争主力或者主力替补。

在今年,宿茂臻也开始考察这三名球员,其中刘彬彬在国青队中的训练时间最长,他参加了国青的多场比赛,已经成为了国青队的重要替补球员,几乎每一次在国青队比赛的下半场,刘彬彬都会被宿茂臻替换上场,而他的每一次出场几乎都可以用自己出色的盘带和突破来改变场上的局势,他也成为了宿茂臻最喜欢的小球员。

“刘彬彬是足校93年龄段中非常出色的球员,刘彬彬、王彤这样的球员都是天赋非常高的球员,其中刘彬彬在盘带和突破能力上,在这个年龄段是罕见的,执教多年了,刘彬彬这样天赋极高的球员我见得极少极少。”鲁能足校的教练员告诉记者。鉴于刘彬彬的天赋,梅斯方面也相中了刘彬彬,对此,鲁能足校竞训部主任郑佳中告诉记者:“相中刘彬彬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刘彬彬在93年龄段是非常突出的,不管是技术还是其他方面,刘彬彬都非常不错。”

刘彬彬来自足球之乡广东梅州。2005年,当刘彬彬12岁的时候,他叔叔把他带到了鲁能足校,5年的学习之后,刘彬彬成为了鲁能足校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刘彬彬以突破见长,速度极快。

“张稀哲是我的榜样”

在记者打通刘彬彬电话的时候,第20轮中超联赛正在上演,国青进攻核心张稀哲在国安和建业的比赛中首发,并且在8分钟之内打进了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而在国青队,刘彬彬也喜欢和张稀哲一起聊天。

说起张稀哲的精彩表现,刘彬彬非常羡慕:“他球踢得非常好,在场上特别自信和清楚。”此次,刘彬彬将前往梅斯,让刘彬彬想起张稀哲说他在西班牙学习的事情:“稀哲哥给我们说起过去西班牙学习的事情,他说他进步非常大,这次前往梅斯学习,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像张稀哲那样在联赛中进球。”

目前,和刘彬彬同龄的王彤已经进入了鲁能一线队,出场比赛指日可待,作为队长的王彤少年老成,而刘彬彬多少有些内向和腼腆。鲁能足校的人也认为,此次前往梅斯学习,对于刘彬彬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对于未来的法国留学之旅,刘彬彬谈及了可能会存在两个障碍:“一方面应该是生活上的吧。在我刚从广东来山东时,天气和饮食让我非常不适应,尤其是饮食适应了很久之后才没有问题。这次去法国,应该要吃西餐吧,看来又要适应一下,不过还好了,这么多年经常外出打比赛,生活上的适应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法语看来也要好好学习,打比赛的话怎么也要听懂起码的法语吧,可惜现在还学不了,可能要去了法国之后才能接触。”刘彬彬说。

据了解,这三名球员将于9月份前往法国。但刘彬彬出发的时间可能要稍微推迟下,在10月上旬和中旬,国青队要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而刘彬彬已经成为了国青队的重要球员。刘彬彬将在参加完亚青赛之后再前往法国。

目前,刘彬彬正在准备参加U17联赛,国青将于29日集合,然后前往日本的拉练,此次国青拉练,刘彬彬因为U17联赛也将无法前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