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雷”翻工体 国安赛后怒诉裁判:告到他消失

2010年08月23日14:3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国安俱乐部将在周一正式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像张雷这样水平的裁判根本不具备执法中超的资格,也不希望再看到他来执法任何与国安有关的比赛。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京豫一战,原本可以是国安小将张稀哲的成名好戏,但却被当值主裁张雷抢了主角,他在比赛中几次莫名的判罚,加上最后时刻的自摆乌龙,让原本精彩的比赛以闹剧收场。赛后,上百名球迷围在国安俱乐部门口,喊着口号、举着标语、投掷着各种杂物,表示着对裁判的不满,直到警方的防暴车出动驱赶,示威的人群才稀稀落落地散去。

当晚比赛开场后不久,国安小将张稀哲就攻入一球,很快地将比赛推入高潮。但谁都没想到,在张稀哲进球后没过多久,比赛就再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赛进行到第六分钟时,国安抓住反击机会,前锋瑞恩·格里菲斯带球突破,被对手战术犯规放倒。由于对手动作较大,吃了亏的瑞恩起身后,很不冷静地顶撞了犯规球员。张雷随即鸣哨暂停了比赛,瑞恩继续向裁判抱怨,而河南队员则倒地不起,在双方表演过后,张雷做出了本场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他先是向河南队犯规队员出示了黄牌,正当人们以为张雷将对双方各打五十大板的时候,他却向瑞恩施以极刑,从口袋里掏出了红牌。

这次判罚的结果是,国安在人数上落了下风,在前锋线上少了一个最为重要的攻击点,而全场三万多球迷也将极具爆发力的愤怒统统指向了裁判。以少打多的国安,由于比赛最后时刻的体力不支,最终被对手在下半场连扳两球,痛失好局。

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大的乌龙出现在比赛的最后。当90分钟打满之后,要补时三分钟,结果补时刚过没多久,在乔尔完成一次铲抢过后,张雷的哨子又响了,所有人都以为是吹犯规,结果却是两短一长的终场哨。在最后时刻丢了胜利的国安队员很泄气,哨音刚落,乔尔和小马丁就低着头向更衣室跑回去。但国安的教练席却炸开了锅,领队吕军和主帅洪元硕掐着秒表,冲向主裁判张雷,“补时三分钟,我的秒表就跑了一分多一点,两分钟都不到……”洪元硕说。在接到国安教练组的投诉之后,张雷看了看自己的手表,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低级失误,随后他竟然叫已经退场的球员重新返场,接着又踢了一分钟的比赛。国安队员虽然回到了场上,但被这么一折腾,早就没了最后时刻冲击的那种欲望。

“我看了这么多年球,只见过有时间吹长的,还从来没见过没等比赛结束,还有一分多钟,就吹了的。”赛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极为愤怒。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国安俱乐部当场向比赛监督、裁判监督提出抗议,随后又立刻给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打去电话继续表示国安的不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国安俱乐部将在周一正式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像张雷这样水平的裁判根本不具备执法中超的资格,也不希望再看到他来执法任何与国安有关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