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锋线富比1999如笑话 失去鲁尼已满盘皆输

2010年08月23日0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锋线富比1999如笑话 失去鲁尼已满盘皆输

小豌豆难补鲁尼空缺

腾讯体育讯 有鲁尼和没有鲁尼的曼联究竟差多远?通过本场比赛,人们可以在对比中又一次得出自己的答案。爵爷赛季前一次次强调自己的锋线有多么地富饶,那都是在拥有鲁尼的前提下所得出的结论。赛季才开始了两轮,曼联锋线上的“鲁尼依赖症”仍然严重。

自上赛季在最后冲刺阶段失去鲁尼以来,曼联锋线上的攻击力薄弱问题已经被无限放大。尽管弗格森选择了多套方案,还是发现这个方程原来无解。在引入埃尔南德斯后,曼联季前赛的活力大开,爵爷看得自然是喜上眉梢,狂赞球队锋线上的“四大金刚”(鲁尼、贝尔巴托夫、欧文、埃尔南德斯)犹如上世纪90年代的“四大神兽”(谢林汉姆、约克、安迪-科尔、索尔斯克亚)。

正巧此时英超杀得火热,切尔西、阿森纳都试过六球大胜,连升班马布莱克浦和纽卡斯尔也有血洗对手的经历。这自然让弗格森很是心动,主场3-0击败喜鹊后还嫌不够,直言“贝巴应该进4个,曼联也要6-0”。

虽然鲁尼周末来了个“急诊”,爵爷也放心地把他留在了曼彻斯特,对比起上赛季鲁尼拖着伤脚也要恶战拜仁,足以见得弗格森对球队锋线厚度已充满了信心。但在克拉文农场,曼联的进攻还是稍显凌乱,即使斯科尔斯、贝尔巴托夫和埃尔南德斯之间并不缺乏默契的配合,但少了鲁尼的红魔还是少了一股血性和冲劲,特别是在斯尔科尔早早地远射破门后,手握优势的曼联却在客场保守起来,全场的射门次数还比富勒姆要少一次,难怪《每日镜报》会说“本战缺少鲁尼的曼联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上赛季鲁尼仅在联赛就为曼联贡献了26球,排在曼联英超射手榜第二位的竟然是对手送出的12记乌龙球,真不知道弗格森应该为这个数据感到高兴还是耻辱。反应在本场比赛中,则是“小豌豆”和“潇洒哥”联手只有4次射门命中门框,算上对纽卡斯尔的大胜,曼联锋线上的进球仅占全队入球总数的20%,看看切尔西的马达、德罗巴和阿森纳的沃尔科特、查马克,爵爷应该知道问题在哪。

在一场被迫失去鲁尼的比赛后,曼联对于鲁尼的依赖又摆在了世人的面前,这对于志在重夺英超甚至欧冠奖杯的红魔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太阳报》评论称“富勒姆把曼联从积分榜顶端拉了下来。”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鲁尼把曼联从美好的梦境拉回到严峻的现实。”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