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半程总结会召开 蔡振华不留情面点名批评

2010年08月22日18: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在本届青奥会的前半程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整体发挥出色,但也暴露出我们年轻运动员存在的一些问题。”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在新加坡当地的“中国之家”召开了半程总结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在肯定成绩之后,也不留情面地指出了一些不足。

蔡振华批评道:“有的运动员在比赛关键场次急于求成,临场参赛的情绪急躁,不能调整好心态和技战术,或者技术动作变形、不到位,甚至出现失误,导致未能发挥出较好的水平。”随后,蔡振华针对青奥会开赛7天来的比赛,对游泳、羽毛球、举重、赛艇、射箭等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了点名。

蔡振华指出:“比如游泳项目,在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赛中,由于接棒犯规被取消成绩,失去了金牌;羽毛球的女队员在决赛第二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泰国选手追平后,心态发生变化心里开始紧张,打法保守,最终以0比2负于对手;羽毛球队男队友黄宇翔是今年世青赛冠军,在8进4对阵泰国选手的比赛中,由于轻视,而且临场对困难问题准备不充分,导致进入状态慢,最后0比2负于对手;男子举重运动员龚兴斌首次出国参加比赛,赛前由于过度兴奋,没有按照教练提出的要求,按照正常参赛程序准备比赛,而是早早赶到赛场等候称体重,过多地消耗了体能。因而在决赛中过度紧张,技术动作变形,挺举两次失败。而他试举失败的重量,仅仅是他在国内比赛时开把的重量;女子赛艇队员曹婷,是世青赛的第三名,由于决赛前思想包袱过重,没有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在起航落后的情况下,心态不稳定,信心受阻,导致技术动作变形,仅获得第五;女子射箭运动员宋佳,是十一届全运会的冠军,在8进4的比赛中求胜心切,心里毛躁,技术动作不到位,比当天上午的16进8的表现差距较大。最终她以0-3负于中国台北选手,获得第八名。”

“这些现象集中暴露了我们年轻运动员的一些共性——缺乏大赛经验,比赛情绪急躁,波动较大,心理调控能力欠佳,在高水平的竞技对抗中不能很好地调节心态。战胜自我的心理素质磨练,提高青少年运动员对参赛的理解,以及参赛时的心理调控能力,这些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蔡振华说道。

最后,蔡振华表示:“针对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代表团也多次召开教练会议进行研究及时总结,提醒注意并加以改进,各参赛队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吸取教训,有计划地做好和细化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和参赛的预案,争取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