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场23球切尔西如踢实况 最强蓝军全英超仰望

2010年08月22日0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场23球切尔西如踢实况 最强蓝军全英超仰望

切尔西已经拥有英超最恐怖的攻击力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上一次在英超中失球还是在上赛季4月18日,听起来本赛季切尔西依然将是防守第一,进攻第二。但从上赛季倒数第3轮主场7-0大胜斯托克城开始, 之后2-0击败利物浦,8-0大胜维冈,本赛季又是两个6-0,豪取英超5连胜,并攻入29球,创造了英超史上5场进球之最。而两场12球的开局也创造了切尔西英超史上的最佳开局。这样的表现,简直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套上了蓝球衣的阿森纳队,此时只有那头黑色魔兽进球后的嘶吼才能将你唤醒:面对现实吧,这就是那支切尔西。在曼城这样的金主大肆买人的时候,切尔西仍能霸气吼出:战国时代,我还是硬道理!

本场比赛德罗巴如果再进三球,就将成为英超联赛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场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虽然结果对于热衷于数据的人来说,是失望的,但魔兽的一个助攻帽子戏法却让切尔西的铁杆更为兴奋,因为德罗巴用他的无私和能力又激活了一个卡,还顺便着带出来一个贝纳永,这就是安切洛蒂在赛后所言的“我们有一打既有技术、又有速度的球员,所以我们才能打出完美的反击,当我们有空间去进行配合的时候,对手就很难防范。”

参考今年夏天的转会投入,切尔西并不算出手阔绰,放走乔-科尔、卡瓦略两员大将,只有贝纳永一人的引进还算勉强能拿得出手。相比之下,曼联引入世界杯表现出色“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又续约后防岩石维迪奇,加上吉格斯、斯科尔斯威风犹在,实力不减反增;阿森纳则引入科斯切尔尼、留住小法,青春路线的潜力始终不减,利物浦留住杰拉德+托雷斯这对核心,又从切尔西挖来一个乔-科尔,野心毕露;曼城走的豪华路线更不用说。而安切洛蒂的老将策略很难让人对切尔西的卫冕之路报有太打信心,但仅仅两轮英超过后,安切洛蒂的切尔西就将史泰龙平均主演年龄为52.5岁的大卖电影《敢死队》搬到到了球场来放映,两个6-0,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

切尔西官网将安切洛蒂的一句“这不真实!”用做了赛后的大标题,看似不想过分吹嘘,其实有自夸之嫌。不过,安切洛蒂赛后的受访也证实了他目前超级好的心情: “此前这种好事在我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现在的感觉就是在玩实况,进球大把而来。其实就现实比赛而言,你不可能总进别人6个球,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下一场比赛中。”

与本赛季首两轮的疯狂表现对比,切尔西上赛季首两轮都是靠逆转取胜:第一轮2-1逆转取胜赫尔城,第二轮又是3-1逆转桑德兰,体现出后劲十足的特点,而赛季最后阶段在与曼联的争冠中胜出也证实了这一点。目前两个6-0的对手,一支是升班马西布朗,一支是上赛季险些降级的维冈,大胜成色显得不足,要想继续像玩实况一样赢下去,实现卫冕,切尔西任重道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