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天津外援加入科特迪瓦男篮 世锦赛将与阿联PK

2010年08月21日21:38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与中国处于同一小组的科特迪瓦男篮公布了球队征战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而非常引人注目的是,在上赛季效力于CBA的天津荣钢男篮的当家外援哈尔维-拉米扎纳也在其列,这意味着这位在CBA大杀四方的超级外援将会在土耳其赛场上与中国男篮展开强势对决。

拉米扎纳是C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之一,上赛季效力天津荣钢男篮的时候,拉米扎纳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5.7分,另外还有9.9个篮板3.8次封盖和3.1次助攻入账。整个赛季拉米扎纳总共罚中221记入球,除了场均得分和场均篮板分别可以排在CBA的第十位和第十四位之外,他还是CBA联赛上赛季的盖帽王和罚球王。

拉米扎纳在上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战役出现在今年的2月10日。在这场同福建SBS男篮的比赛中,拉米扎纳全场豪取38分19个篮板和送出13次封盖,打出了另类的恐怖三双数据,率领球队经过加时赛以113-108击败对手,证明了自己在篮下无与伦比的巨大统治力。

实际上09-10赛季已经是拉米扎纳在CBA征战的第三个赛季,早在06-07赛季和07-08赛季他就曾经为山东黄金男篮效力,两个赛季里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2分,场均篮板分别为11.3个和9.9个,场均盖帽则分别为2.6次和2.8次。拉米扎纳是一位全能的球员,除了拥有恐怖的进攻能力之外,他的防守意识也足以在CBA击溃大多数对手。即使是拉米扎纳看上去最薄弱的三分进攻能力,在上赛季他也于这方面有所提升。09-10赛季,拉米扎纳三分线外场均出手2.7次大约命中0.9球,三分球命中率约为32.6%,证明了他具备中远投能力这一事实。

现年29岁的拉米扎纳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能够入选科特迪瓦征战世锦赛的男篮12人大名单并不会让人感到惊奇,在比赛中他也很可能要和本届征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的当家内线易建联展开正面交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他们在世锦赛小组赛上遇到的整体实力最弱的球队应该就是科特迪瓦男篮,不过对于这支拥有多位曾经在NCAA打球的球员,并且有拉米扎纳这样的实力派内线坐镇的非洲强队,中国男篮想必也要经历一场恶战才能达成他们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