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沈燕飞点如何横扫郭跃 笑言将胜利送女儿

2010年08月21日1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1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正根 王怡薇)8月21日下午,在女子单打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沈燕飞4比2击败中国女单一号人物郭跃。赛后,这位31岁的老将也是新妈妈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她谦虚地将胜利原因简单归为“运气好”,当然她也表示,很开心可以把这样一个好消息当做礼物送给自己10个月大的女儿。

完美诠释老树发新芽

无论是坐在看台上看她打球,还是近距离站在她身边采访她,沈燕飞给记者的第一视觉感官是身材略显臃肿,根本不是一个运动员的身材。“呵呵,我是在韩国公开赛前一个星期才开始恢复训练的……”沈燕飞告诉记者,而韩国公开赛也就是在一个星期前才结束的,“韩国公开赛四强中,有三名新加坡选手,包括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我也算是运气好吧,在半决赛中 ,击败了李佳薇,然后在决赛中又4比3艰难战胜了冯天薇,拿到了冠军。”恢复训练才一个星期,就拿到冠军,这几乎是奇迹,别忘记了沈燕飞的年龄已经31岁了。

带着韩国公开赛冠军的气势,沈燕飞来到了中乒赛。在前面两轮顺利晋级后,今天面临郭跃,“实话跟你说,我都做好了打算,准备今天离开苏州,因为事先觉得肯定会输。呵呵,还好 啊,没有事先去买票,否则就要退票了。”最终的结果,当然是沈燕飞击败了郭跃。在谈及胜利原因时,沈燕飞并没有从技战术层面去谈,只是表示:“一是运气好,二是心态放得开,输她很正常,所以没有任何心理包袱。”

“我和郭跃在单打上,从来没有遇到过。双打比赛上,我记得2005年,和她有过一次交手的经历。”沈燕飞在记者的追问之下才说:“那场双打比赛的结果,是我们战胜了她和郭焱的组 合。”而今,在单打项目上再次战胜郭跃,也让沈燕飞非常开心,她说这应该值得她激动一把,也可以作为礼物献给自己的女儿。说完,沈燕飞还从包里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女儿小相册。

从韩国公开赛冠军,再到中乒赛中击败郭跃进入八强,31岁的沈燕飞很好地诠释了“老树发新芽”这个词语。在接下来的八进四比赛中,沈燕飞的对手是冯天薇。“如果再能战胜她,那就牛了,哈哈。”沈燕飞在玩笑之余,还是表现出了要重演韩国公开赛决赛的一幕。

漂泊生涯终获认可

沈燕飞,算是很早一批留洋海外的一批中国球手了。“1994年-1998年,我基本都在国家队二队待着,当然,偶尔也进入一队。不过,从来没有代表过中国队打过一场比赛。那种感觉肯定 不好受啊……”1998年,沈燕飞不得不离开国家队,因为她被认为是“没有培养价值也没有陪练价值”的一名选手。

于是,沈燕飞开始了漂泊的生活。“98年先是去了意大利,待了两年之后,又去了德国,还是两年。2002年,我去了西班牙,到现在已经八年了……”沈燕飞介绍道,“在欧洲打球的机会多,一直有联赛,包括有欧洲冠军杯这样的比赛,我个人也比较受重视吧。”据了解,沈燕飞率领的西班牙队,在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反正是西班牙队的历史最好 成绩,能够代表西班牙创造一项纪录,这是一件开心又很荣幸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