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女排不堪如此重负

2010年08月21日07:43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雅典,中国女排再一次站在世界之巅。6年后,2010年女排大奖赛,面对巴西的冲击,年轻的中国女排毫无还手之力,即便如此,主教练王宝泉在重压之下仍说了一句,“中国女排不能输球”。

自雅典夺金之后,中国女排再度被捧到了荣誉的高峰,而6年过去了,国人对中国女排的期望亦是有增无减。然而,在这6年间,中国女排随着“黄金一代”的纷纷离去,竞技水平几乎又回到了“白手起家”的年代。蔡斌上任,无论多么小的事都会被无限放大,从上任第一天开始,蔡斌就淹没在口水之中。亚锦赛惨败泰国,让人看不到这支女排的希望,蔡斌下课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王宝泉上任,看起来是一个新气象,但现今的中国女排,已经完全不能和当年相提并论。面对与日俱增的压力,蔡斌、王宝泉和所有女排姑娘们,都显得太沉重了。这一点,国人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6年时间不算长,但中国女排已不复当年。其间,女排掌舵人,无论是蔡斌还是王宝泉,都承受着比陈忠和更大的压力。为何?因为陈忠和拿了奥运冠军,他们俩没有。当然,大家更怀念郎平,当她在北京奥运会中率领美国女排击败中国女排之后,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跪求郎平回归执教,但她却依然是挥一挥手,只是站在那不远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中国女排。缘何?过高期望加上不愿意承认现状交错而成的压力,不是谁都能担负得起的。

期望,还在6年前那里,而实力,在远远地这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