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法新社关注河南球迷闹事 称中国足协介入调查

2010年08月20日23:16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8月18日晚进行的中超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0∶2完败于江苏,遭遇5轮不胜。赛后,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与警察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这次事件不仅在中国足坛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还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今日,法新社以一篇题为《中国足协调查球迷骚乱》的文章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报道称,在河南建业输给江苏的比赛后,众多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因不满球队的糟糕表现,聚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高喊“唐尧东下课”,并要求俱乐部作出解释。一些球迷以烧毁套票的方式泄愤,还有球迷在试图冲入球场的过程中与防暴警察发生了肢体冲突,有人甚至拿起灭火器向警察砸去。法新社还写到:“有十余人在这次冲突中受伤。”

中国足协新闻管董华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中国足球已经正在调查此事,有关部门会采取相应的手段。”法新社特别指出,在世界杯后,中国职业联赛中已经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参与者包括球迷、球员和教练。而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称:“很多球迷总是在赛后、在场外发生冲突,这带有一定的社会问题。这需要俱乐部合理的与球迷沟通,增强对安保的重视。”

在法新社看来,球场暴力事件只是中国足球丑闻中的一小部分,文章末尾写到:“目前中国足球还被一系列的丑闻所困扰,裁判受贿等问题已被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在今年1月,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南勇和另外两个足协官员就因受贿操控比赛而被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法新社认为,赌球、假球、黑哨,以及国家队糟糕的表现,都让中国球迷越来越懊恼,并成为这个国家日益关注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